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2020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揭晓六个获胜团队
来源:     2021-4-16 14:43:00
 

经过为期8个月的线上学习、跨界交流和在线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后,入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2020年青年社会企业家(YSE)计划的14个团队(由27名年轻变革者组成)再次以线上形式汇集一堂,参加以“为变革而来(Pitching for Change)”为主题的决赛环节,并向评委会详细展示了各自的社会企业理念。

2020年第11届YSE计划完全以线上形式展开。早在2020年7月末,来自54个初选团队的109名青年参加了历时两个月的YSE线上研讨会活动,其中14个团队从初选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了下一阶段的YSE计划,这些入围团队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菲律宾、新加坡和乌干达等国。

2020青年社会企业家(YSE)计划

于2020年7-8月举办的YSE线上研讨会期间,入围团队参与了一系列日程紧凑的线上研讨会和商业诊断交流会活动,随后由来自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和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的商业顾问领袖以及相关行业的资深企业家提供专业指导。

这些团队还参加了“YSE Spotlight”线上学习环节,在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新加坡开启了一系列精彩的“云学习”之旅。线上学习会期间,知名社会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与入围团队的青年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YSE往届获胜团队的负责人也在会上积极分享经验,其中包括2015年YSE计划中来自印尼的Ecodoe团队及其合作伙伴KitaBisa;2018年YSE计划中来自印度的Givfunds和Involve团队;以及2012年YSE计划中来自新加坡的BagoSphere团队。

这些富有抱负的青年社会企业家通过YSE计划不断优化自身的商业理念,并为最后的决赛做好准备。在导师的指导下,部分团队还将商业模式转向线上,以此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

入围团队的商业计划包含了颇具创意的解决方案,涉及农业、消费品和服务、餐饮、环境和能源、教育和培训、医疗技术和数字平台、城市设计、水和卫生等多个领域。虽然国籍、背景和影响领域各不相同,但所有团队都提出了通过商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在YSE“为变革而来”决赛环节的闭幕仪式上,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主席、新加坡外交部大使王景荣(Ong Keng Yong)先生说道:“在过去八个月的YSE计划中,我们的年轻变革者们已经充分展现了快速适应的能力,也在积极应对着现实世界的挑战。我们很荣幸能够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实现他们的社会企业梦想。YSE计划在过去11年来不断发展,这也体现了我们凝聚全球力量、为世界创造系统、积极的变革所带来的价值。”

2020 YSE计划获胜团队

六个获胜团队分别获得了高达2万新元的种子基金,筛选评估标准囊括了社会企业的影响力和可扩展性、团队成员的承诺水平等要素。

获胜团队包括(按英文首字母顺序排列):

Canfem (印度)

Fempreneur Secrets (新加坡)

嘉比Gabi(中国香港)

International Changemaker Olympiad(印度)

Neurafarm (印度尼西亚)

Safewheel(孟加拉国)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理事兼2020 YSE计划首席评委连伟超(Lian Wee Cheow)先生深知,新冠疫情进一步增加了社会企业解决社会问题的必要性。对此他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年轻参与者对创造积极社会变革的动力和热情。这些团队的承诺以及他们具有创意和可持续性的商业理念为我们赋予了一份希望,即企业确实可以在创造社会福祉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

来自中国香港的嘉比项目总监冯嘉欣表示:“我和我的团队一起踏上YSE之旅是一件收获颇丰的事情。我很高兴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走来我们获得了很大的支持。我们很荣幸能够赢得种子基金,这将有助于我们扩大业务,为更多人提供具有包容性和平等性的教育机会。”


印度Canfem创始人Akriti Gupta对于此次获胜也深表感激。她表示:“我非常感谢整个YSE团队和我们的导师为我们提供的支持。在过去八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世界各地的其他年轻人也在不懈努力,即使他们面临着重重困难也是如此。这些志同道合的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共同的目标,这让我觉得我在创造变革的道路上并不那么孤单。”


印尼Neurafarm首席执行官Febi Ifdillah表示:“YSE线上研讨会和导师的指导让我收获了宝贵的技巧和知识,感谢我们的导师全程都在为我们提供支持。听到其他团队和行业参与者讲述他们如何在不同的市场中创业,也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我很期待在计划结束后继续与YSE的国际网络展开互动。”

“YSE计划为我们带来了很棒的学习经验。我很庆幸能有这次机会与区内的其他社会创业者和行业专家沟通交流,我们的导师以及YSE Spotlight环节为我们的商业运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帮助,我相信通过YSE计划建立的国际网络会为我的创业之路带来更大的动力。”新加坡Fempreneur Secrets创始人Huda Hamid如是说道。

YSE计划致力于为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灵感启迪以及知识和资金支持,助力他们创业或扩大企业规模。自2010年推出以来,YSE计划已培育了来自39个国家的1200多名学员,覆盖新加坡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77家社会企业。

2021 YSE计划现已开放申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