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迎来“危机”,教育部要加大力度整治,家长终于能放心了
来源:     2021-4-2 9:53:00
 
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不仅学校的各项事项备受关注,就连校外各种各样的教育培训机构也迎来了事业“巅峰”。

  家长们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好的成绩,在学校的时间有限,自己又没有时间和能力随时监督辅导孩子,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校外的教育培训机构成了家长们的首选。

  校外培训教育机构“乱想丛生”,学生“负重前行”家长苦不堪言

  家长们对校外培训机构寄予厚望,这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很快全国范围内,各种教育培训机构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其中有很多教育机构的办学质量是很不错的,但是也不乏有滥竽充数的教育机构混在其中,毕竟家长想提高孩子成绩心切,在挑选教育机构时很难面面俱到。

  正是学生和家长的迫切需求让教育培训机构行业乱象丛生,鱼龙混杂,学生每天负重前行,家长花了大笔的补课费却始终不见孩子成绩提高,更是苦不堪言。

  教育部呼吁:加大力度整治校外培训教育机构,家长举双手赞成

  教育培训机构质量差,直接影响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如此恶性循环一定会对教育事业的发展造成影响。

  第一:加大力度政治培训机构

  早前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明确表示要大力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而且必须要落到实处,最近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又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已经对部分教育机构进行处理,但仍旧存在收费过高、学费难退、教学质量一般和卷款逃跑等问题,所以呼吁各部教育要继续加大力度继续政治教育培训机构。不能让孩子白学、让家长白花钱。

  这项工作的展开就意味着相关部门对于培训机构的审批会越来越严格,对于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收费标准等都会进行严格的监督,从根本上保证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第二:重视学校教育责任和义务

  不仅有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同时还强调了学校的责任和作用,因为学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书育人的阵地,校外培训机构“猖獗”和学校也有很大关系。

  所以要求学校减少学生进行校外培训的负担,尤其是义务教育学校一定要保证在校教学质量、作业监督、提高成绩的同时更要把控好家庭作业的数量,不要让孩子离校后仍然需要大量时间学习。

  另外学校应该增强对学生的“课后服务”以及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尽可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这样的方案让家长们听后举双手表示赞成,终于也能放心了。

  什么样的教育培训机构,更容易抓住家长的心?

  对于家长们来说选择培训机构首先考虑的就是教学质量,家长选择的初衷也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所以有些培训机构就会抓住家长的“软肋”。

  ★有成功案例的

  几乎每一所培训机构都会向家长保证办学的质量,而在办学质量上最能说服家长的就是案例了,如果培训机构有培训成功的案例,说服家长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办学和教育质量是虚无缥缈的,如果培训机构有案例作为证明,就能让家长相信。

  ★有名师助阵的

  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在宣传上最注意的就是对于老师的宣传,尤其是名师的教学水平是有目共睹的,如果教育机构能找来名师给学生上课,一定很快就会抓住家长的心。

  ★优等生家长推荐的

  还有一种教育机构不需要自己打广告招生,而是通过学生的成绩做推广宣传,比如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家长给其他家长推荐了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一定能吸引家长的注意,很快就会心甘情愿给孩子报名。

  家长在给学生选择教育机构时,需要注意哪几个问题?

  教育培训机构本身就具有迷惑性,另外家长们迫切希望孩子成绩提高,在选择教育机构时难免会挑花眼,所以在选择教育机构的时候,有几个问题家长一定要注意。

  1)是否具有办学资质

  培训机构之所以鱼龙混杂就是因为没有办学教学资质的机构太多了,家长们盲目选择导致对于整个培训机构的市场变得越来越乱。

  所以家长也要从自身反省,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推荐,一定要确认培训机构有办学教学的资质和实力,否则就算价格再优惠也不要选择。

  2)教师学历、能力是否真实

  培训机构通常都会把教师的资料和履历公开给家长,这时候家长们可以在一些网站或论坛确认老师的学历和工作经历,如果描述真实家长才能给孩子报名。

  3)收费是否合理

  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高是很多家长内心真实的声音,但是为了孩子的学习成绩,家长们也只能咬咬牙坚持,但是家长辛苦赚钱也不能白白浪费了。

  所以一定要详细了解当地培训教育机构的收费标准,遇到收费不合理的家长一定要果断拒绝,不要助长不良气焰。

  写在最后:

  家长们是最看中学生的成绩的,就是因为在乎有时候才会迷失方向,给不良培训机构有机可乘,所以在教育部大力整治培训机构的同时,家长也要自省,不要盲目选择培训机构,既给孩子添负担,也让自己有不小的经济压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