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北师范大学与腾讯教育共建“产教融合与研究生实践基地”
来源:     2021-3-30 17:26:00
 

根据十九大报告“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精神,校企合作的人才联合培养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方向。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积极践行“产教融合”理念,与腾讯教育携手建设“产教融合与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开辟了高等院校向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和研究单位输送高层次人才的新渠道。

3月25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一行应邀赴腾讯深圳总部考察,并与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代表双方为“实践基地”揭牌。

图:郭绍青院长(左二)与王涛副总裁(右二)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秉承“以人为本、合作培养、双重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汇聚行业专家资源,将校企合作目标卡位在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上。根据协议,西北师范大学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研究优势,腾讯教育将依托自身的研发和行业产业资源优势,双方共同建设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探索博硕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与机制,开辟向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和研究单位输送高层次人才的新渠道。双方还确定了在人才培养方面“理论基础扎实、科研素养突出、实践能力拔尖”的培养要求。

早在今年3月初,腾讯就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2021年全球校园实习生首招宣讲会,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物理与电子工程等学院的百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与会。经过多轮面试,最终有5位研究生(1位博士、4位硕士)通过选拔,将赴腾讯公司实习实践。

图片:双方代表在腾讯深圳总部合影

揭牌仪式当天,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玮,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贺相春一行赶赴腾讯深圳滨海大厦总部,与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教育运营总经理徐勇群等人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定下了良好的基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