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放”技术人生产力 好未来开放流量回放平台源代码
来源:     2021-3-22 14:46:00
 

近日,继开源AI、PHP、GO等多个技术方向后,科技教育企业好未来宣布面向全行业开源“柯南流量回放平台”,旨在帮助各行业伙伴加强在服务端测试领域的人效和质量保障,“解放”技术人的生产力。

 柯南流量回放平台

 

作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好未来倡导开源、分享、共建的理念,致力于用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业务的线上质量与研发全流程的效率始终是技术从业者的关注重点。近几年,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CI)和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CD)的技术成熟度成为衡量研发团队效能体系的重要指标,质量与效率的博弈不断地考验着每一位工程师。作为分层测试理念中的中间层,服务端测试在质量保障行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因此,服务端质量保障的提效,可以实现团队人效与质量的快速提升。

目前,业内常规的服务端测试主要有人工测试、脚本编写、自动生成技术三种方式。作为自动生成技术的热门方向之一,线上流量回放在测试有效性与测试覆盖度上有明显优势,但是也会面临流量比对中的大量噪声、非平台化组件引用落地的投入产出比较低等工程问题。同时,全链路流量回放通常与业务场景的耦合较为深入,业内尚缺乏能够面向全行业的通用解决方案。

面对这些测试技术的现实挑战,好未来测试中台基于学而思网校等自身真实线上流量场景,积淀业务实践经验,不断打磨迭代,自研了柯南流量回放平台,稳定高效地保障了各业务单元的线上质量。同时,在大班直播这一场景中,除了服务端回归测试能力,柯南流量回放平台通过自动生成线上压力模型与压测数据,有效保证了全链路压测的效果。

 

柯南流量回放平台主界面

在内部业务的质效保障工作获得验证后,好未来本着开放共创的初心及赋能更多技术人的愿望,正式面向全行业开源,为更多的技术人与行业伙伴提供高效精准的流量回放能力。

开源后的柯南流量回放平台是一个前后端分离的Java EE企业级流量回放平台,基于平台配置化的方式,大幅降低了接入难度及使用成本,并降低了使用者的技术门槛。相较于其他行业,教育行业的业务场景更加复杂多元,测试部署难度更大,基于此提取凝练出的柯南流量回放平台在满足教育场景需求的同时,也能灵活应对各行业场景服务端测试的广泛需求。

好未来重视技术的长期价值,坚定构建高效、敏捷的技术中台。柯南流量回放平台是又一个生长于好未来业务一线的优质工具,是历经验证后于技术中台沉淀升级进而向全行业开源开放的典型代表。好未来希望柯南流量回放平台能够帮助解放技术人的生产力,使其更专注于新功能的测试迭代,同时也希望更多技术从业者加入这一开源项目,共同促进质效保障领域的技术升级。

2020年8月发布第一个开源项目以来,好未来依托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已陆续上线了数十余个开源项目。未来,好未来计划通过推动人工智能、网络服务、数据存储、直播和框架服务等六大方向的技术开源,在教育各场景通用技术能力方面进行一系列开源动作,促进平台生态的参与者共享平台成果。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tal-tech/conan

官网地址 https://tal-tech.github.io/cona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