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瑞思教育CEO王励弘:OMO的落地让瑞思实现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
来源:     2020-9-29 17:01:00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各地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开始陆续线下复课。在最近的一次分享会上,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教培行业,提出了三点判断:整个行业有比较大的挑战和机会,机会在于一定的市场集中会让头部企业发展得更好;大家都认可的在线能力,是所有教培机构都需要打造的;以及,线上线下联动作为未来的趋势,怎么样把它做好将成为关键。在分享中,王励弘具体介绍了瑞思如何通过OMO实现教学服务质量与效率的双重提升。

OMO提质:双线交付灵活转换

2020年,瑞思积极推进OMO升级,力图全面提升教学服务质量。

首先,OMO支持瑞思实现了更丰富、更具针对性的教学产品。其中,包括线上与线下、轻课与主课等不同的教学形式与内容。王励弘表示,本月瑞思S2-S5的课程实现了新升级,线上线下课程已完成OMO全流程交付。同时,瑞思还推出了低龄阶段的线上产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教学特性,为孩子们安排不同形式的课程,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切换。此外,在技术层面,瑞思在疫情期间搭建自有直播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直播教室、上线Rise+4.0,全面助力线上教学的开展。

其次,OMO支持瑞思实现了更灵活的服务交付。比如遇到疫情反复等突发情况,瑞思同时具备线上线下的交付能力,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在OMO课程升级后,S1课程的灵活设计也可以减少周中家长接送,服务体验更好。

最后,OMO支持瑞思实现了更好的学习效果。在课程交互方面,OMO课程升级后,K2、K3的教学课件从 Flash转向H5,互动效果更佳。在素质教育方面,瑞思不仅打造了专属培养体系,提出六大模块组成的素质教育培养系统解决方案,研发的多人协作工具Maker Space也即将上线,将素质教育理念落实到日常教学过程中,实现教育工具的数字化。同时,瑞思还将通过AI诊断性巡课实现课堂教学标准化,通过个性化测评报告实现教学效果可视化,充分利用技术赋能教学效果的综合提升。

OMO增效:双网推动全流程升级

除了教学质量的提升,王励弘认为OMO在服务效率上的贡献不可忽视。OMO不仅提升了教室利用率、教师留存率、用户线上线下流转率,更提升了教学管理的效率与效果。另一方面,瑞思还开始尝试了多渠道创新的获客方式,实现招生端的“增效”,其中包括对社群运营、影视IP营销、异业合作、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等新方式的探索。

与此同时,瑞思在获客方面也打造了“两张网”,即地面招生与线上招生双管齐下。两者的结合和交叉产生了两张网络的流动,线上招生一部分会转到线下,线下有一部分会复购线上课程,进一步降低了获客成本。从获客到转介绍、续费增购、扩科内部转化,瑞思真正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流程运营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瑞思在电商合作方面的表现格外亮眼。不仅携手阿里电商打造教育超级品类日,还作为唯一受邀青少儿英语素质教育机构入驻淘宝教育“放心学”频道。据王励弘透露,接下来瑞思还将亮相2020年天猫双11教育品牌专场,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接触到瑞思的优质教学产品。

活下来 活更好:做卓越而有温度的教育品牌

在王励弘看来,线下教育环境始终具有不可替代性,而疫情过后的瑞思线下网络不仅没有任何损伤,实际还有所加强。“我们在上海南翔、北京怀柔开了新的直营校区。截至目前,瑞思全国学习中心的总数从6月底的485家增加到496家,其中包括90家直营学习中心和406家合作学习中心。”

在疫情冲击的情况下,瑞思不仅能够活下来,还能活更好,王励弘在现场也做出了多个方面的总结。

瑞思秉持“全人教育”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这一理念既经过了13年时间的检验,也经过了疫情这样突发事件的考核,更收获了学员和家长们的广泛认可。“瑞思不仅仅让孩子们学习英语,更希望通过语言学习提升他们的多元能力。同时,瑞思也希望让中国在世界上承担更多责任,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和理解中国。”

瑞思在年初明确了全新战略发展方向,并坚持发力于此。自提出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的素质教育平台”战略以来,瑞思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全面落地数字化升级在全体系的展开,并在学术端、技术端、服务端均取得了亮眼成果。

瑞思始终希望打造一个教育品牌而不是一个教育机构。“不论是做线上还是线下,我们做的都是‘教’和‘育’的结合。瑞思希望一方面实现知识的传播,另一方面把人文关怀和真挚情感传递给孩子们。这也是瑞思的愿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卓越而有温度的品牌,构建卓越而有温度的用户体验。”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