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升级:一上午整顿14家,三天查封11家无证机构
来源:     2020-9-17 12:28:00
 

9月11日至13日,由肃宁县教育局、肃宁镇人民政府、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全县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查封了11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下达了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整改、取缔通知书》。

经联合小组核查,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1、食堂脏乱差、无消毒杀菌设施、食品卫生没有保障。

2、安全隐患突出,电路私搭乱接现象严重。

3、宿舍密闭,没有通风设备。

4、床位拥挤,没有疏散通道。

5、机构设施简陋,管理松懈。

6、师资力量薄弱,聘用无证教师任教。(信息来源:百家号肃宁印象)

肃宁县是当前全国大环境下,整治的一个缩影。

一上午清理整顿14家

9月2日上午,在潍坊奎文区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店外悬挂着各类宣传牌十分醒目。经查,该机构未能提供办学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并要求其限时拆除违规招牌。除了对证照不全机构进行整改外,此次集中行动还对存在辅导行为和辅导宣传行为的托管机构进行了整治。潍坊奎文区教体局安全与体育科科长陈效泽介绍说:“今天上午我们一共清理整顿了14家,其中包括10家校外托管机构,4家无证机构。这14家培训机构均按执法人员的要求当场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目前潍坊奎文区登记在册的培训机构有220家。主管部门要求培训机构在规范经营的前提下,落实告知义务,实现规范经营。在一家美术培训机构,闪电新闻记者看到,这里的教学环境整洁卫生,宣传版面、禁烟标识等也规范齐全,整体形象大幅提升。该机构负责人马俊勤介绍说:“根据统一要求,我们把学校的证件、培训制度都上墙展示,履行告知义务,我们的办学也更加规范和透明,学员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在各地开学之后,校外培训机构的大检查大整治也拉开序幕。

四川、重庆接连下政策整顿

4月3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加强规范和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都将:重点查处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机构(以下简称“黑机构”)以“教育咨询”“教育科技”“文化艺术”“课外辅导”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及学科考试;

6月5日,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将对全市校园周边教育培训市场、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以及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主体资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取得办学许可和营业执照,证照是否有效,组织名称、住所(经营场所)、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是否与证照一致。

为什么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会加码升级呢?

据办学一点通粗略统计,全国目前将近有50多个地市县开展疫情之后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整治主要以非法办学为主,共有上百家校外培训机构因非法办学被停办。很多人不禁要问: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为什么会加码升级呢?

一、应对疫情常态化

教育培训行业属于人员密集型行业,有利于病毒的传播,另外大部分中小机构教学环境差,没有专业的消毒设施,对学员没有整体上的防控。

二、净化培训市场,防止疫情后机构跑路

近年来,培训机构跑路事件频繁上头条,整顿有利于净化市场,淘汰部分没有实力的机构,避免跑路事件的发生。

三、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政策的延续

 

2018年教育部调研了全国40.1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有27.3万所机构存在违规,目前整顿已经完成,第一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从2019年之后,培训机构的整治监管进入了常态化,监管的主要方向是巩固整治的成果,目标是不增加更多的无证机构。

四、各地办学标准的出台

由于之前,各地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申请办学许可证的要求比较混乱,甚至有的地方暂停办学许可证的要求,但是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校外培训机构申请办学许可证的面积,师资,成员的规范性等政策,整治非法办学也有具体的法规依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