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9月复课潮来临,教培机构的春天还会远吗
来源:     2020-8-27 17:39:00
 

壹哆哆为了迎接9月份即将到来的教培行业全面复课潮,推出了《全民钢琴课》系列内容,这是壹哆哆“全民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教培机构的全面复苏提供了各种可能。



线下到线上,照搬不是最好的选择


为了生存,在疫情期间,许多机构在房租、薪资等方面压缩成本。面对危机和困局,出于“自救”、维护用户粘性等需要,一部分传统线下机构开始探索线上运营模式(各种转型)。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把自己的线下课程照搬到了线上,果然,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用户的退费压力,同时,老客户与机构的粘性也得到了保持甚至提升。没有大量用户退费压力的机构,自然可以生存的更久,但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却很难真正破解,那就是新的用户和新的现金流从何而来?


线下课程到线上的照搬,更像是一种对于老用户的维稳行为,但实际很难形成新的客户增加。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线下课程有其特有的场景和体验感,生搬硬套,只会降低用户好感度。


比如一堂线下的舞蹈课,老师与学生之间是一种面对面的交互行为,老师示范的时候,学生可以清楚的看到动作的幅度,甚至是老师在做这个动作时带出的情绪、表情,都会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当学生开始根据老师的动作不断模仿、练习的时候,老师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给出指导和意见,当学生身体位置以及幅度不到位的时候,老师还可以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帮助学生摆出正确的身体姿势,而这些体验和感受,能更快的被学生吸收、领悟,慢慢的形成肌肉记忆,最终变成自我的理解力和表现力。


但同样的舞蹈课搬到线上后,更像是学生与老师在进行视频通话,老师的动作虽然跟线下一样到位,但是,最终呈现出来的很可能会大打折扣,学生接收到的是打了折的教学内容,学生根据这些内容不断的模仿和练习,再反馈给老师,老师得到的又是打了折的练习内容,最终导致的势必是学习成果的大打折扣。


由此可见,线下到线上的照搬,对于机构的意义,更大的在于特殊时期可以最大可能的去维持业务现状,但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作用并不大。毕竟用户体验感的下降,带来的势必是用户的流失率。



全面复课,机遇与风险共存


对于机构而言,没复课的日子就像是一个漫长的冬天,不知何时才会春暖花开。但也有一些机构,还能在这个时候积蓄能量,不断生长出新的枝芽。他们并没有一味的把线下课程照搬到线上,而是通过对接拥有优质产品/内容资源的平台,将自己的机构打造成一个线上的艺术机构,这样除了能满足线下课程在线学习等基础功能,还可以通过平台的各种功能模块实现与用户的全方位交互,从打卡到在线问答,再到各种各样完全适用于线上的沉浸式产品体验,让机构不仅没有因为线下课的停滞而影响收入和用户粘度,反而因为丰富的线上内容库,让用户有了更多的购买选择,甚至不仅是孩子,孩子的家长也都加入了进来,成为了机构的忠实用户。

在这样的形式下,复课对于这些原本就拥有很强线下能力,又通过停课阶段,打通了线上服务闭环的机构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正因为如此,那些经营能力差,或者已经倒闭的周边机构的线下生源,也就更容易被这些优质机构快速吸收,从而在复课后的前期,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

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如此多的线上产品,到底哪一款可以快速吸引用户,为机构增加营收呢?


答案就是,壹哆哆推出的《全民钢琴课》。据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钢琴保有量将会达到8000万台以上,而这其中的闲置钢琴数量在1/3左右。这些闲置钢琴的背后,大多数都有类似的情节:很多父母小时候都怀有一个钢琴梦,但是受困于经济等原因,钢琴梦一直没能实现。等到后来有了经济基础,家里的钢琴很多就变成了孩子的专属考级工具,家长与钢琴的距离越来越远。再到后来,孩子考完级,钢琴就成为了家里的摆设,这时那些心怀钢琴梦的家长想学,也大都有心无力了。而类似这样的家长,在中国的数量至少是千万级以上。一个受众如此之广的产品,一个如此迎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怎么会不火爆呢?

《全民钢琴课》的诞生,就是为了圆成年人心中埋藏已久的那个钢琴梦。对于钢琴,很多成年人都有着这样的刻板印象:没基础不能学、必须学五线谱、不花大量时间学不会,大人学起来是难上加难。于是乎,这些标签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了他们学钢琴路上的阻碍。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然不是,壹哆哆《全民钢琴课》的打造初心,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成年人能学会钢琴,并通过钢琴、音乐,真正玩出美好生活。而这一切都不需要任何音乐基础,也不需要系统的学习五线谱,并且只需要碎片化的时间,就能掌握钢琴弹奏的核心能力,让钢琴不再沉默,让家庭不再无聊;让钢琴再次响起,让人生充满乐趣。

试想一个每天忙到晕的全职妈妈,突然有一天在饭后,在钢琴旁给正在唱儿歌的孩子伴奏,孩子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家庭会是什么样的氛围;一个996、甚至是007工作状态的白领,突然有一天开始在朋友圈秀钢琴,他的朋友们会怎么看他?;一个在别人眼里收入像富豪,气质只像土豪的人,突然在一次酒会的舞台中央即兴演奏,并享受全场欢呼时,他的内心会是怎样的愉悦?这些类似的场景将会不断的在未来上演,玩出美好生活,在壹哆哆《全民钢琴课》,这些都不是问题。(“壹哆哆APP”,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

无论什么时候,抓住机遇,冬天也可以不停生长,丧失斗志,春夏依然会走向枯萎,机构的兴衰,关键在于如何做出更好的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