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违规集中培训!南京一培训机构“开学”抢跑,居民多次举报无果
来源:     2020-4-20 17:20: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不能忽视!4月10日江苏明确发文要求,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必须获得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部门的批准、健全防控机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不符合条件违规复课的机构。而且,教训培训机构恢复培训的时间,要在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由市一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

目前,南京地区的中小学尚未全面复课,但栖霞区某小区业主反映,他们小区里的培训机构已经开展十多天的线下集中培训了,任凭居民如何举报,都没有效果。

根据举报线索,16日晚,记者在南京市栖霞区燕歌园小区11号楼发现,2楼一家名为领航教育的培训机构正在上课,总共两个年级9个学生,空间比较拥挤,有的学生也没有佩戴口罩,老师说,周末学生会更多。

在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这家机构的营业证照。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里,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很多,去年他们就多次举报,始终没有效果。疫情期间,有培训机构再次违规开班,他们的举报依然无效。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第一次打电话给我的是栖霞区教育局,栖霞区教育局就说派到街道了,然后街道给我们回复的,就说已经安排志愿者去沟通,告诉我去沟通了,就没有结果。”

17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希望相关部门能派人到现场检查。没多久,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培训班里并没有人。社区负责人说,此前他们已经发现了这里违规上课的情况,4月16号下午,他们来巡查时又再次发现,已经将问题抄告给了栖霞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管局。

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书记陈艳表示:“一个是人员比较密集,我们觉得存在一些安全的隐患;另外培训机构的证照不符合相关的规定。”

社区负责人表示,居民住宅是办不到营业执照的,这家"在心教育"的营业执照注册地为栖霞区八卦洲,经营范围也不是教育培训。对于这些违规问题,社区只能督促整改,彻底整治还需要教育及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小区居民举报,社区抄告,南京市栖霞区燕歌园小区无证培训机构扎堆、违规恢复集中培训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有效管理,确实让人挺着急的。到了周末,有市民担心,相关培训机构里学生可能出现扎堆,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报道/周会峰 张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