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泰州这个培训机构摊上事了
来源:     2020-4-7 15:20:00
 

日前,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一留学生(加纳籍)正在辖区内某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网上教学,且未向公安机关申报住宿登记。

经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该留学生系江苏某大学学生,2019年年初入境后一直在国内未出境,以学习事由办理居留许可,未办理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2020年1月中旬,受姜堰某英语培训机构聘用从外地来姜,后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直到3月中旬才开始到该英语培训机构从事网上英语教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该留学生构成非法就业被公安机关予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因未于24小时内向公安机关申报临时住宿登记被公安机关予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该培训机构因非法聘用外国人被公安机关予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第四十一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第八十条规定: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一万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警方提示

我国对外教管理有严格的制度,从事教学工作的外国人必须取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相关类别居留证件,作为其从业资格的凭证,否则即为“非法就业”。请广大培训机构依法招聘外教,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备。

来源:泰州交通广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