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1世纪研究院发布K12网课平台测评报告:VIPKID位列第一等级
来源:     2020-3-30 17:24:00
 

近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了《K12在线教育头部公司测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15家参与测评的头部在线教育机构中,VIPKID等4家以全部测评指标完成较好的情况位列第一等级。

合规程度分3档,市场占有率与结果成正比

报告以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多项政策为依据设立了8项指标进行测评,分别为:是否在教育APP备案管理平台备案是否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师资(含外教)资质信息是否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是否晚于21∶00是否包含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内容每科一次性收费是否超过60课时是否在培训平台的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及退费办法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是否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

测评结果结果分为三个等级。第一等级为全部指标完成较好,第二等级为一至两项指标完成不好,第三等级为三项指标完成不好或一项关键指标完成不好。

最终测评结果显示,第一等级包括VIPKID、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一起学网校。新东方在线、猿辅导、作业帮直播课、有道精品课、溢米辅导、三好网位于第二等级。掌门1对1、轻轻海风课堂、清北网校、学霸君1对1、DaDa英语被评为第三等级。

调查发现,市场占有率高的在线教育公司,经营合规化程度越高。VIPKID分别在直播大班课机构和在线一对一机构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测评结果也较好。

多家违规收费,在线1对1中仅VIPKID2家合格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规定,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图:出售课时包在60以上的K12在线教育机构

《报告》指出,测评人员在3月3日-6日,通过采访客服发现,线一对一机构中,仅VIPKID2家机构符合规定,未出售60课时以上的课程包此外,直播大班课机构也存在变相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学费的情况。

部分机构课程时间晚于21

教育部等六部门颁布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规定,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但掌门1对1、学霸君1对1等结束时间晚于21:00

网络游戏清理和年级匹配全部达标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校外线上培训内容不得包含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等内容及链接。15个测评对象全部合格部分机构包含学情激励式游戏。在“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是否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这项指标中,15家机构也都全部合格。

需要明确的是,测评中设立的指标均依据国家监管政策,这意味着合规的在线教育机构每一条指标都应合格。其中“师资具有教师资质且不得聘用在职教师”和“一次性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费用”这两项能够折射出机构的运营模式、教学质量经营风险的情况是评估机构竞争力的关键信息由此,VIPKID4家第一等级的机构,在头部在线教育市场格局中的竞争力可见一斑。

(信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