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爱智康“学习加速器”为特殊时期高考加油助力
来源:     2020-3-4 17:54:00
 

在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帮助广大高中生在假期内调整心态,2月28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高端品牌学而思·爱智康(以下简称为“爱智康”)正式启动“学习加速器”第二期活动

在连续四天的直播讲座中,爱智康邀请多位教育专家,从高中学科复习、考生心理状态调整、高考志愿填写等层面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在家学习指南,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家长和考生提供“能量加油站”。 

疫情下的“新高考”,如何从容应对?

一场突如其来的挑战,给2020年的高考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何让“宅”在家里的高中生们精准地把握高考动向,做到有的放矢?北京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基础教育研修中心高中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纪秋香给出了答案:一是把握方向,反思自我;二是聚焦问题,整体规划;三是顽强突破,稳步提高。”纪秋香曾多次参与全国高考命题评价课题研究,她表示,更准确地研读高考改革措施,借鉴历年的考点和考纲,以及判断试题发展的态势,对把握高考动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针对“新高考政策下的志愿填报”等问题,全国知名学业规划专家、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院长任卫军表示,在大学志愿填报时间缩短、各批次录取间隔压缩的可能性下,学生和家长需要提前做好志愿规划,提前规划目标高校和专业定位。他鼓励万千学子,只要始终“坚持”“认真”,“奇迹”就可能成为努力的代名词。

 

学习之外,更要注重身心成长

在日常学习之外,如何帮助孩子在家做好学习规划,从容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成为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学而思爱智康高端VIP教师滕全凯建议,“学生们需要明确自身能力与目标学府的差距,并将目标进行拆解,采用对号入座的方式来解决。同时,还需要各科目之间做好平衡,增强与补差之间做好权衡 他强调,“只有合理安排好每天的作息和学习时间,孩子才能集中精力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疫情之下,很多家长和学生难免有些紧张。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剑桥大学教育系访问学者秦博老师安慰大家,“紧张能够驱使我们采取行动,更好地调动我们自身的资源,并激活身体和大脑。”他表示,在备考阶段,学生也不必回避焦虑问题,更无须“因焦虑而焦虑”,而是要直面情绪、转移注意力、适当奖励自己,以此来获得更多的“正能量”。

 

“学习加速器”是爱智康为家长和学员赋能而全新孵化的项目。该项目邀请多领域教育专家、老师直击家庭教育多维痛点,解决学生学习效率低、动力不足等问题,为家长提供专业性强、实用性高的家庭教育指南,真正实现用个性化教育让孩子会学习、爱上学习,让每个孩子都能达成梦想。在“学习加速器”第一期“记忆有方法 学习好轻松”主题活动中,爱智康邀请了四位世界记忆大师破解记忆谜题,为孩子们分享科学的记忆方法,传授学习记忆秘籍。

自成立以来,爱智康始终秉持“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教育理念,深耕本地化教学内容,严选优质的师资队伍,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和课件化升级,为每一位学生精准匹配授课场景,定制专属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更科学地因材施教爱智康始终致力于让学生在爱智康的1对1智慧课堂里,养成爱记笔记自信讲解勤于反思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学习有成就感,让进步看得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