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拟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新东方、好未来推免费直播课
来源:     2020-2-1 8:49:00
 

原标题:教育部拟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新东方、好未来推免费直播课 来源:幼教观察

随着疫情发展,有多家教育机构于近日宣布为湖北等省份的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课程,或者为其合作伙伴免费开放在线授课平台、课程。此外,一些头部教育公司捐赠款项抗击疫情。

25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已向武汉捐款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26日,好未来决定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除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2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外,剩下8千万将为湖北省和全国其他疫区所有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技术服务、线下直播间、直播老师和短视频课程,在教师学生“不聚集”的前提下,保障学习继续。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

延期开学后,孩子的学习怎么办?“不能面对面课堂上课,我们就搭建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正在统筹整合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

了解到,教育部拟于多数地区原计划正常开学的2月17日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获得部级奖的课程资源为基础,吸收其他优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供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

教育部称,学校既可以采用平台上设计好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也可以利用平台提供的工具组织本校教师根据网上学习资源清单,结合本校自身特点,形成灵活课程表,推送给学生自主点播学习。平台还提供了教师与本班级、本校学生在线讲课、互动辅导功能。

据悉,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教育部将安排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解决这些地区学生在家学习问题。

此外,为丰富网上优质学习资源,教育部还协调北京、上海、四川等地教育部门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小学将本地本校网络学习资源在延期开学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供广大中小学生自主选择使用学习;同时,人民教育出版社也将“人教点读”数字教学资源库免费向社会开放。

教育部表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需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通力协作,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要积极向学生免费提供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网上学习课堂;教育部也希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配合,提供更多样的公益性优质学习资源。

1月30日消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宣布,将于2月10日起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课程涵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部学科。

自2月1日(正月初八)起,学而思网校开始进行全天试运行授课,有预习和复习需求的中小学生可开始试听。此外,好未来旗下不同事业部也推出免费学习资源。其中,考满分自2020年1月26日起向湖北地区考生及全国考生免费提供在线课程和备考服务,提供托福、雅思、GRE、GMAT寒假在线备考课程。

爱棋道决定将用于今年年会的所有预算,捐给武汉红十字会。对于已经采购的物品,面向员工做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在大年初一一天内,爱棋道员工共筹集38407元善款,已经捐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同时,爱棋道推出普惠定价围棋课程,湖北籍学员免费,2月1日报名截止后,50%课程学费将捐赠疫区。

从1月29日起至2月17日,熊猫博士将对全国所有儿童免费开放原价388元的120节百科知识课。从1月29日开始到疫情结束,在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pc端,无需登录即可观看所有视频类资源。

1月26日,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启动了“避风港计划”,向全国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直播云在线直播系统。随着疫情变化,“避风港计划”升级。

在直播系统方面,魔法校双师、乐外教以及未来好课所有合作机构,都可以免费使用直播云的直播教学系统,实现线上教学。

在课程内容方面,魔法校双师合作伙伴寒假班课程课时费全免、免费使用未来好课寒春课程课件讲义、双师课在线开课;乐外教合作伙伴在4月1日前均可免费使用全部AI课内容、免费使用未来好课寒春课程课件讲义;未来好课已购课程包客户免费延期4个月,其他客户免费使用寒春课程课件讲义。

避风港计划施行期间,运营老师全程在线,为所有合作机构提供运营节奏、运营物料等支持,帮助机构顺利实现线下到线上的过渡。

好未来方面还表示,更多免费教育服务将陆续上线。此前,好未来宣布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

新东方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武汉及湖北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包括采购口罩、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应急物资。同时,新东方中小学寒春班课将向湖北省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开放。

除此之外,新东方在公开信息中提及,为避免因疫情引起恐慌,防止因疫情的发生导致家长和老师出现负面情绪无法排解等情况,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还将携手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方新老师团队,针对中小学老师以及家长的心理需求,提供免费线上专业心理疏导。

来源:综合教育部、芥末堆、金融界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