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资助系统应用培训会 腾讯教育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31 16:20:00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提升系统数据质量,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在线上召开,全国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代表,共168.7万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腾讯教育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

 

(广东、河南、四川、重庆、甘肃、宁夏等省市的部分区县集中观看直播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部署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介绍资助系统学前、义教、高中、中职、本专科和研究生等六个子系统的应用操作,讲解各子系统应用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直播页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旨在扎实推进学生资助系统全面应用和数据质量全面提升,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秋季学期的学生资助数据全部填报完成,实现学校机构100%纳入系统管理、资助项目100%纳入系统管理、资助信息100%填报的3个100%目标,实现资助系统中在校生数据、困难学生数据、资助数据与实际数据的“3个零误差”,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数据质量及资助工作精准化水平。

腾讯教师培训平台为本次培训提供了直播技术支持,腾讯文档提供了签到服务。在腾讯教育的技术支持下,全部4场直播覆盖了全国73万学校(机构),在最大并发量达到25万的情况下,依然全程保持了稳定流畅、无卡顿,受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参会老师好评。为支持此次培训的签到工作,腾讯文档紧急扩容收集表能力,将单个收集表填写人次提升为200万,提供了便捷、高效且安全的线上体验。

据了解,为本次培训提供技术支持的腾讯教师培训平台由腾讯教育团队打造,专注于智慧化教师培训将智慧化培训学习和智慧化培训管理融为一体,提供智慧培训、考试、直播、社区、数据追踪等教师培训学习核心功能,能够为在线直播活动和线下培训场景提供稳定的技术支撑。

依托腾讯云领先行业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腾讯教师培训平台支持集中面授模式、纯线上教育模式、以线上为主导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线下为主导的混合式教育模式、线上线下完全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研修模式多种培训模式,具备云培训、云应用、云管理、云生态等核心优势

在云培训方面,基于腾讯领先的音视频技术,腾讯会议与音视频技术结合,支持百万级直播互动,保证直播培训的质量和体验直播课堂不仅提供屏幕共享、点名板、随堂测等直播互动工具,还准备了画笔、激光笔橡皮擦等丰富的教学辅助工具

在云互动上,专家讲师可通过平台提供的教学辅助小工具,与学员进行线下互动,有效解决学员的个性化问题。同时,腾讯智慧培训平台也提供云服务功能,涵盖了消息触达、教师激励、趣味学习、质量评估方面。充分重视每一个学员的培训体验帮助学员更好的提升自我

此外,在云管理方面,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看板的形式,展示培训过程中的基础数据从各个维度全面呈现培训效果。针对培训中部分学员挂机作弊的行为,平台可通过随机提醒,保证学员保质保量的完成线上培训。

未来,腾讯教育、腾讯文档将致力于提供更智慧化的培训解决方案和更便捷的在线协作体验,为教育系统的培训学习和服务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扮演好教育信息化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