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对1在线教育格局重塑 VIPKID打破魔咒率先实现盈利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31 15:09:00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直接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教育系统正在快速调整形成新的格局。在日前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中,VIPKID凭借高质量的产品、良好的用户口碑及持续性的行业影响力,荣膺央视网“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今年8月,VIPKID 宣布公司单位运营利润(UE)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为正,90%的渠道首单实现盈利,获客成本同比降低45%,业绩保持持续增长,率先打破了在线青少儿英语1对1长期以来“规模不经济”的魔咒。创立7年,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已开启了在线英语1对1盈利新路,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收入在百亿级规模且实现UE转正的在线教育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UE连续6个月转正,证明了VIPKID商业模型的健康度和可持续发展性,也意味着其CEO米雯娟于2019年提出的“每节课赚一块钱”的战略目标有望提前实现,当时预测的目标达成时间为2021财年。

  VIPKID凭借其开创的“北美好外教”独有品类和高品质标签,受到了家长的极大认可和热捧,并获得腾讯、红杉中国、经纬中国、科比基金等全球顶级机构青睐,融资总额累计超过10亿美元。

  UE持续为正背后,行业领头羊地位凸显

  据VIPKID联合创始人、总裁张月佳透露,VIPKID一直关注品质、规模和效率之间的战略平衡。VIPKID追求“有教学品质的规模扩张”,并成功拿下在线青少儿英语80%的市场份额,签约超过9万名北美外教,其中超过33%的外教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6000余人毕业于常青藤名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1对1赛道市场格局已定,VIPKID开始在保证品质、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经营效率和产品创新,并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拿出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张月佳认为,公司能够连续两个季度UE转正,归因于三方面:首先,公司清晰的战略目标,保证了业务专注度和稳定性;其次,累积的品牌势能,带来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续费率及转介绍率,促使获客成本大幅下降;第三,公司管理体系的完善以及组织变革,使内部员工效率获得极大提升。

  “VIPKID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在青少儿英语市场的优势,盈利目标也进展得非常顺利”,张月佳说,VIPKID具备长期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能力,这让公司员工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提振,“未来探索在线教育的路会很漫长,但我们知道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历时七年,VIPKID无疑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根据中科院发布的《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调研及用户消费行为报告》显示,在线语培类行业中,VIPKID用户使用度和意愿度位列第一,分别为35.10%和35.89%,大幅领先其他品牌。艾媒咨询《2020年上半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也显示,VIPKID凭借构建的北美外教师资、AI技术、教研体系和稳定的在线教室四大壁垒,目前已成为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头羊。

  扩科并行,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七年耕耘在线1对1赛道,VIPKID始终将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追求更好的学习效果,更高的品价比,提供更能够满足学生需求的产品,而用户反哺的使VIPKID的品牌力愈加强大。在北美外教在线1对1课程做大做强后,VIPKID不断延伸用户的学龄段和课程产品的丰富性,内部孵化出大米网校、中外教培优课、数学思维及VIPKID启蒙等课程。

  VIPKID长期坚持高品质,已然在高端家长群体中形成了极好的口碑和品牌美誉度。家长基于对品牌的信任,购买乃至复购VIPKID扩科产品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相关课程在VIPKID的品牌势能之下,增速十分迅猛。

  张月佳透露,大米网校目前低价课到正价课的转化率达到18%,续费率达到75%,多项核心指标跻身在线大班课第一阵营。他此前还表示,大米网校未来有能力做到300万到500万学员。

  针对学生日益增长的英语学习应试需求,VIPKID推出的中外教培优课也获得了学员家长的极大欢迎。今年7月,课程单月销量超过1万单,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80%。该课程采用中外双师教学,基于牛津大学出版社经典教材进行本土化自主研发,以小组互动形式进行授课。

  VIPKID还推出了专为3-8岁孩子研发的数学思维课。该课程采用清北名师授课,融合国内外相关课程体系,以“大班小组”的形式提升课堂互动性及孩子的学习效果。在针对VIPKID适龄儿童家长的推荐测试中,扩科转化率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针对3-6岁低幼儿童推出的“VIPKID启蒙课”,也成为业界关注的一大亮点。该课程针对低幼儿童学习英语坐不住、效果差等痛点,采用AI课堂+外教1对1练习的情景式教学模式,通过互动性更强的自适应学习和人机口语对话技术,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据统计,2019年整个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约3.24万亿元,随着我国居民教育支出的增长,各项政策的出台,2020-2025年间,随着二孩年龄增长至学龄儿童,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平均增长率将稳定在15%左右,预计到2025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达7.5万亿元。同时,同时,高盛预计2025年中国K12教育市场将从2019年的70亿美金增至5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1%。

  业内人士表示,在1对1青少儿英语赛道占据绝对霸主地位之后,VIPKID积极向多品类、多学科领域挺进的动作,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也折射了这家在线教育巨头打造“在线教育航母”的巨大决心和魄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