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享教育迎爆发式增长,收入暴增300%资本疯狂“跑马圈地...
来源:     2020-12-23 10:43:00
 

收入暴增300%!这个行业迎爆发式增长!资本疯狂“跑马圈地”...

  2020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教育短暂地按下了“暂停键”,却同时给在线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线下教育场景冰封的那段时期,在线教育企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线下教学场景暂时冰封,在线教育行业则迎来前所未有的流量大潮,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两大困局,无论是前期的获客,还是后期的用户沉淀,都在今年得到一定缓解,在线教育企业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天驰:在疫情期间,我们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00%,原来的学校合作数量在一万所左右,到今天已经扩展到了一万七千多所。

  腾讯企鹅辅导总经理 赵尔迪:疫情期间,全国400万中小学生在腾讯企鹅辅导平台上学习。在暑假,我们的活跃用户大概是去年的8倍。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占网民整体的40.5%,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不少企业进军该行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28万家从事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共新增超过5.2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超过2.1万家相关企业,环比增长4.8%

  02

  资本加速布局前11月在线教育融资额增长256.78%如果说要用两个词来形容在线教育行业2020年的表现,“风口”和“融资”无疑最合适的。截至11月末,今年在线教育行业披露的融资金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56.78%,资本在该行业的布局中按下了“加速键” 。

  王志彬从事在线教育行业已经9年了,2011年,由于看到国内在线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他从国外一家对冲基金离职,回国创办了外教1对1的在线英语培训平台,就在上个月,他的企业刚刚获得C4轮亿元级的融资,而这也是企业成立以来的第8次融资。王志彬告诉记者,在创业之初,企业一度面临教材单一、师资缺乏、IT系统薄弱等各种问题。如今,随着资本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走上了快车道。

  今年以来,投资机构也纷纷加码在线教育行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1月末,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披露的融资金额共计约388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08.75亿元,增长了256.78%。仅今年11月,在线教育行业便披露了8起融资,其中就包括5起金额超亿元的大额融资事件。

  疫情之下,线上教育行业迎来了新的风口,而在资本的支持下,线上教育的战场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为了追求更大规模和市场地位,各家企业营销投放额剧增,外部平台的流量价格也顺势猛涨,导致行业获客成本普遍大涨50%甚至更多。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天驰:今天来说,在各个平台上面,大家投入的资源都非常多,互相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曾经一度成本占比在30%到50%时,大家就觉得获客比较贵了,到了今天,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占比在70%到80%的情况也有发生。

  从在线教育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来看,跟谁学、网易有道及51Talk在三季度的销售费用分别为20.56亿元、11.48亿元和2.83亿元,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14%、128%、52%,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报告期内含暑期营销节点,而暑期正是各在线教育公司“烧钱”营销的发力阶段。

  03

  在线教育增收不增利 AI等新技术加速行业迭代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用户需求暴涨,行业头部玩家的优势进一步凸显,拥有专业师资认证且具备一定规模的在线教育机构,成为学生家长的第一选择。而在新技术的加持下,在线教育行业也开始进入新一轮的行业迭代。

  对于学生而言,在线教育的师资水平和教学服务能力将直接决定学习的体验和质量,艾媒咨询《2020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报告显示》,46.5%的用户对在线教育平台的师资质量、课程质量存在顾虑,而随着在线教育平台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企业之间对优秀教师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疫情环境既是行业的一次发展机遇,更是对行业教学质量的一次严格检验。

  此外,2020年,新技术开始迅速渗透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各类在线教育企业也乘势追击,纷纷探索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借助大数据及AI、AR、VR等智能技术,在线上还原真实课堂场景,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助推因材施教,推动在线教育的普及和深化。

  从二级市场来看,截至2020年9月30日,网易有道、跟谁学、51Talk三季度营收分别为8.96亿元、19.66亿元和5.3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59%、252.9%和31.8%,尽管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企业普遍营收增长迅速,但在行业烧钱营销、跑马圈地的阶段,不少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从股价来看,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在线教育企业的股价一度强势上涨。

  “共享教育”在线学习服务大平台,是由“深圳市百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本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宗旨,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流转与精准供给为己任,运用优质的互联网技术,在“教与学”之间搭建起的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并着力打造的具有自创知识产权的“共享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培训服务大平台。

  “共享教育”已帮助全国200多万个家庭解决了孩子课后辅导的难题,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2019年,共享教育在香港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挂牌并先后于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安、江西、海南等地成立运营中心在全国范围,共享教育用公益爱心助学把最好的教育资源带给有需要的孩子,和多地政府之间达成信任合作关系。未来,共享教育教学内容将涵盖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大主要教育板块,成为国内一家最全面,最优质,最价廉的线上综合教育平台,打造集教学方案,课程辅导,技能培训教育相关产品输出于一体的教育高科技企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