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再穷不能穷教育”
来源:     2020-12-21 15:30:00
 

如今在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下,无论是从教育形式、教育特色还是教育重点等方面都进行了许多的创新与突破,旨在提升国民教育素质、知识文化水平。

第十二届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上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本报告2020》基于教育的人力资本度量指标显示:

1985-2018 年间,全国劳动力人口的平均受教育程度从 6.2 年上升到了 10.4 年;

城镇从 8.2 年上升到了 11.3 年;

乡村从 5.6 年上升到了 9.0 年

1985-2018 年间,全国劳动力人口中高中及以上受教育程度人口占比从 11.8%上升到了 39.8%;

城镇从 26.1%上升到了 52.7%;

乡村从 7.2%上升到了 20.7%

1985-2018 年间,全国劳动力人口中大专及以上受教育程度人口占比从 1.2%上升到了 19.2%

城镇从 4.3%上升到了为 28.6%

乡村从 0.2%上升到了为 5.4%

由此可见,近年来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在科教兴国的战略背景下,培育人才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出席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七届年会,关注教育话题。诺贝尔奖得主、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会上发表“教育是改变人生,改变世界”主题演讲。

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表示:教育的目的不是培养准备好工作的年轻人。教育的目的应该是培养准备好人生的年轻人,要对自己人生做好准备。

这是教育的本质目的,同时这也与人力资本产业最深层次的目的不谋而合——实现人才自有价值。

谈到教育是什么这个话题,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表示:教育帮助他们成为企业家,迸发出无限的潜能。这将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我们能认识到自己是谁,这才是教育。

“教育与人生”

教育对人一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对人才发展具有极为深刻的意义,也正因如此优化教育质量,丰富教育形式,延伸教育影响等成为人力资本服务一项义不容辞的使命。

人力资本产业发展以来一直重视教育对人才的深远影响并在国家号召下从职业教育、终身教育等层面贡献力量,不仅如此,人力资本产业与高校教育展开深度合作,2020年10月22日全国首个人力资本服务方向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正式开班,自此,人力资本产业有了自己的第一支储备队。培养人力资本服务方向的学生不仅是为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储备力量,更是为人才深入了解和探索人才价值的积累、体现、运用和增值提供了通道。

人才有价在人力资本服务产业的市场探索中也敏锐的发现了人才成长中对职业教育、技能教育、终身教育等方面的急切需求,有需求就有供给,人才有价开发的人力资本价值跨生命周期服务线特别将人才教育、继续教育等需求划分出来设置“英才有价”、“精英有价”板块,这两大板块涵盖人才银行、人才大数据、金融\非金融等市场实际应用,从“评、存、研、用、管”五个维度帮助人才从在职教育、工作服务、创业服务、金融服务等层面实现有效学习和积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