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教育与资本互相善待,才能实现良性互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18 22:09:00
 

12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破浪·融合”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在京召开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出席论坛,并发表“教育与资本,做好新时代的道义之交”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瑞思对于教育与资本关系的思考,并与到场嘉宾一同分享了瑞思的教育与资本共生之道。值得一提的是瑞思教育还在本次论坛中荣获 “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奖”。

 

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出席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教育行业备受青睐,资本持续加码优质企业

近年来,中国教育市场经历了资本投资的高峰期,行业的投资、融资、并购等资本动作持续活跃。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整体投资节奏放缓的情况下,教育领域仍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门领域。“在一级市场非常火热的时候,也建议大家去看一看二级市场的表现,其实最近几个月在线教育机构的股价有比较强的回调。最近我也跟很多投资人、分析师做了一些交流,他们认为其实资本在回归理性,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好的声音。

王励弘认为,疫情的突发促使线上线下教育的优劣短时间内呈现出来,线上线下教育机构的发展都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但实际上如果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线上和线下现在都不是终局,大家都在寻找未来的教育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的教育理念没做好,你的商业模式不健全,那么在疫情和资本的冲击下,其实早晚是会出问题的,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

在王励弘看来,教育行业被资本持续青睐的原因有三。首先,中国正在从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国,中国的知识密度和知识资本也正在崛起,教育产业也将迎来更大的挑战与机会。其次,教育消费日益成中国家庭花销排行榜首位,万亿级教育市场前景广阔,教育行业也将孕育出更大的发展机会。此外,教育行业作为互联网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新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度结合将产生更多优质产品和新业务增长点,也将创造丰厚的资本回报预期。

新时代道义之交,教育与资本互惠才能共赢

“投资都是需要回报的,投资者看好的是有良好成长和优秀管理的教育公司,所以我们也非常关心什么样的教育公司更受资本的青睐。”在王励弘看来,被资本看好的优秀教育公司都有着相似的特征,其中包括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具备核心竞争壁垒等等。“在教育领域,第一重要的其实是品牌,因为它能建立起信任,第二重要的就是课程产品,因为要通过课程产品达到学习效果,满足客户的需求。”此外,拥有核心竞争壁垒是重中之重。

教育不是资本的游戏,教育与资本要互相善待实现良性互动。王励弘在分享中重点强调了这一观点:教育是一门“慢生意”,而资本是一个“快节奏”,教育与资本的结合在推动教育行业加快发展迭代的同时,需重点关注教育行业的特殊属性,两者做好新时代的道义之交,互相尊重、互相善待、互利互惠。

近年来,随着资本对于教育行业的理解及资源配置更为成熟与专业,教育企业应该善用资本优势推动自身及行业的健康发展。一方面,教育企业可以借助资本的资源支持,整合多方面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自身高效发展。“资本可以使得教育能够有更广的覆盖领域,包括在偏远地区通过线上的方式引进高质量的教学和师资,这也是资源的一种整合,让教育能够触达更广泛的人群。”另一方面,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平台化、生态化的世界,教育企业通过资本的布局规划,能够探寻到更多增长点,朝着平台化发展。

 

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出席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主动求变敏捷创新,瑞思的教育资本共生之道

2017年上市以来,瑞思教育稳健运行,在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深谙教育与资本的共生之道。十余年发展中,瑞思始终审时度势、积极创新,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赋能资本的持续增长,并与资本保持良性沟通,整合优质资源推动自身的平台化战略发展。

2020年初,在王励弘的带领下,瑞思主动求变、敏捷创新,正式提出数字化转型战略,坚定开展全面数字化升级。疫情期间,数字化战略为瑞思赢得先机,进一步加速了瑞思OMO全体系的落地。经此一役,瑞思成功化危为机,高效实现了教学、运营、培训、办公四大方面的线上化。在推动教师双线作战能力的提升,实现学员线上复课的同时,瑞思还通过升级COS系统打通各端链路,提高运营能效,并通过e-HR实现全员线上办公,全面提升效率。

在技术加持、资源整合方面,瑞思将“打造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作为战略目标,加速平台升级。在这一方向的指引下,瑞思通过“天网”“地网”形成线上线下“双网”合力,打造了由孩子的学校、家长的学校、教师的学校以及员工的学校组成的“四校”,以及包括智能化技术平台、数据中台、AI巡课与备课系统在内的瑞思“新基建”,推动数字化在全体系内的转型落地。

一直以来,瑞思将打造卓越而有温度的教育共同体作为企业愿景。未来,瑞思希望在资本助力下连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继续为教育行业发展赋能,也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让教育与资本做好新时代的道义之交,共创教育行业新发展。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