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嫦五”回家特别直播,副总指挥张玉花对话蒋方舟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17 10:33:00
 

 

12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舱将带着在月球上采集的约2千克月岩和月壤等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结束20多天的“宇宙旅行”返回地球。12月2219时,学而思网校将邀请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张玉花和青年作家蒋方舟,以直播课的形式,和全国青少年共同见证这一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伟大时刻。

“嫦娥五号月球之旅”被称为是中国航天史上难度最大任务之一更是突破了我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作为很多航天人心中的“偶像”,张玉花在加入探月团队前,已经在载人航天工程领域工作了18年。从设计员、工程师,逐步成长为研究员、总设计师、总指挥,张玉花带队顺利完成了神舟一号至神舟七号飞船靶场试验与发射任务。在本次学而思网校的直播课上,她将从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的第一视角,为大家揭秘探月背后的科技含量,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嫦娥五号”返回过程中的“半弹道跳跃式”环节。此外,她还将在课上回忆参与研发“嫦娥五号”时的幕后故事,以及克服种种困难的自身经历,以此展现一代航天人的青春梦想和求索未知的不懈努力。

同时受邀参与直播的还有第七届人民文学奖散文奖得主、青年作家蒋方舟。在此次直播中,她将围绕航天梦想、对未知宇宙的幻想,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创作软科幻小说时的灵感和启示,以及好奇心对于学习和事业的重要性,带领孩子们用想象力去探寻浩瀚无边的星辰大海。

    在中国航天发展的里程碑时刻,学而思网校邀请专家和孩子来共同见证,这是出自对中国航天事业的高度认同和自身的航天科普教育使命感。今年10月,学而思网校与中国航天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并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等专家在学而思网校开课,先后上线了《杨利伟给青少年的航天课》、“太空请回答”等航天主题课程;学而思网校还将作为教育行业唯一合作品牌,参与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电视剧《大国飞天》剧目的拍摄、宣发等工作。本次“嫦娥五号” 航天主题直播课,则是学而思网校共建航天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工程,传承航天文化和精神的又一重要呈现。

就像张玉花副总指挥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希望从探月出发,能够向更远的外太空探索。”学而思网校也将持续贯彻“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品牌理念,通过努力,让更多的孩子拥有无畏畅想的自由和探索未知的勇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