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通知,家长迎来“好消息”,老师欲哭无泪:请求解散家长群
来源:     2020-12-14 15:08:00
 

大家应该都知道最近一件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那就是一名家长在社交媒体平台发了一个视频,视频内容中表达了自己对于老师要求其批改孩子作业的不满,而且在视频最后的时候,还发起来灵魂拷问:“孩子作业是自己辅导,作业是自己批改,而且还要昧着良心说老师辛苦了”,这样老师真的合格吗?

毫不夸张的说,每位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批改过作业,但是家长给孩子批改作业是家长自愿的,而老师强制要求家长给孩子批改作业就有点“变味了”。

各行各业都有其工作的具体内容,而家长们每天也要为了赚钱忙碌于工作,而老师的工作内容就是给学生教授知识、批改学生的作业等,那么本应该属于老师工作内容范畴的事情,为什么要强加给家长们呢?

教育部也是关注到类似事情的情况,所以发布了最新通知,通知里面明确指出,要不断的提升学生们布置作业的质量,而且要提高学生们做作业的效率,同时严格禁止老师要求家批改作业的情况出现,如果一旦被发现有此行为,那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老师就会被严肃处理。

我们很多家长看到教育部发布的通知后,也是纷纷表示高兴不已,毕竟在以前的时候,老师总是在群里面要求自己给孩子批改作业,而自己在工作一天时间后,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给孩子批改作业,真的是非常的烦。

而且自己也不好意思在群里面直接反驳老师,如果这样反驳老师,说:自己不想批改作业的话,可能老师就不会重视起自己孩子的学习,老师的心里可能就会想,作为孩子的家长都不重视其学习,那么自己又凭什么去过度的关注其学习呢。

那么教育部此通知一经发布,也就说明,老师没有权利使唤家长去批改孩子的作业,这样一来家长们就再也不用每天下班之后,非常疲倦地批改孩子的作业,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放松。

而且还有很多家长认为,批改作业一直以来就是老师的本职工作,只有老师认真的批改学生的作业,才可以更加清楚明了的知道学生们存在的问题,这样才更加有利于在教学中解决发现的问题,针对不同学生的存在的问题,进行因材施教,让学生们可以更加全面协调的发展。

但是有一小部分老师却表示欲哭无泪,毕竟让家长批改作业是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毕竟孩子的教育也不能全凭老师一个人,只有家长和老师共同协作,孩子才可以更好的进步和成长。

而且如果家长给孩子批改作业后,那么老师就可以节省出批改作业的时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投入到教学中去,可以给孩子们传授更多有用的知识。

现在教育部的这些通知,都是被一些“糊涂家长”带节奏带出来的,虽然说这样看来让家长们放松了,但是可能最后还是会害了孩子,毕竟现在孩子的自制力都很差,没有学习的自觉性,所以部分教师直呼:解散家长群。

如果家长不过问孩子的学习,不检查和批改孩子的作业,那么就会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而一些比较负责任的家长,其孩子的学习成绩肯定会越来越好,这样就会出现一部分孩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而另外一部分孩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

其实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不仅仅是要靠学校的老师来推动,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发展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只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家长团结协调,紧密沟通,才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全方面的协调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