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入选全国技能大赛 腾讯课堂助力IT技能人才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11 15:53:00
 

12月11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来自不同领域的2000多名技能高手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继续各展所长。

其中,信息技术作为本届比赛的重头领域,不仅包括了将近10个比赛分项,还将前沿的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技术纳入比赛范畴,时下热门的移动应用开发更是首次入选,可谓看点十足。同时,作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腾讯旗下腾讯课堂也提供了移动应用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等比赛项目相关的在线免费技能课程,进一步服务技能人才培养和提升。

 

 

紧扣行业人才需求,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入选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全国技能大赛的信息技术领域包括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开发等多个比赛项目。其中,云计算、网络安全是去年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而移动应用开发则是本次全国技能大赛特别新增,这也深刻体现了技能大赛与行业发展、社会需求紧密挂钩的宗旨。

正如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团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所说,“技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技能大赛也会根据当下世界技能发展的现状及其未来的需求来进行调整,比赛方向往往与行业的发展趋势紧密相关,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这个行业的人才培养方向。”

以本次新增的移动应用开发为例,该比赛项目对选手技能和能力的要求主要包括:客户业务沟通、人际关系技巧和项目执行;初步计划、设计和测试框架;系统架构规划;实施和产品开发;最终产品测试、故障排除和优化。比赛不只是考验选手的专业技术,更考验选手从客户沟通到产品开发到后期优化的整体综合能力,贴合了现实工作中的项目实施场景。

 

IT技能受职场热捧,腾讯课堂助力IT人才成长提升

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IT岗位人才待遇水涨船高。国家统计局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IT业平均工资水平自2016年首次超过金融业后,已连续4年位居第一名。

优渥的就业前景也激发了职场人的学习热情。根据国内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数据显示,IT互联网是活跃课程中付费占比最高的一级类目,其中,Java、Python、软件测试类就业课程尤其突出。双十一期间,更是有180万人进入平台竞相购课,IT编程类课程最为抢手。

 

作为以就业成果为驱动的平台,腾讯课堂上积累了众多一线大厂出身的精英大咖,他们把一线实战的经验开发成课程,帮助无数的工程师向架构师转型。同时,平台上的IT名师们还开发了大量针对零基础(大学生或者转行人员)学员的优质课程。无论是刚刚入门的萌新菜鸟,还是想要进阶提升的熟手老兵,都可以在腾讯课堂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IT人才的知识技能更需与时俱进。本次全国技能大赛期间,腾讯课堂免费提供了覆盖60个职业工种的156门课程资源,其中就包括IT领域的移动应用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等比赛项目相关的学习内容,让全国观众在观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也能随时学习最热门的职业技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