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教育三款产品入选中央电教馆“推荐名单”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1-26 14:59:00
 

近日,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20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名单腾讯智慧校园、企鹅智笔课堂、智慧教育数据中心三款腾讯教育产品成功入选。《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2020》将于近期通发至全国各级电教馆,成为全国各地学校、电教馆、教育相关机构的重要参考指南教育信息化、数字校园等新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向导

“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是中央电化教育馆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旨在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引领创新,应用效果显著、信息化效益提升明显的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数字校园建设全面普及。

在腾讯教育本次入选的三款产品中,腾讯智慧校园是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推出的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整合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能力,连接教育领域优质生态合作伙伴,为学校各方主体提供各场景中的应用功能,为主管部门和学校提供全场景的智能化服务,实现应用层的单点登录,打造统一身份鉴权体系和统一服务门户 

企鹅智笔课堂则是融合智能纸笔、AI智能阅卷及个性化教学的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在不改变传统教学习惯的情况下,对教学过程性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并以此形成个性化教与学的解决方案,助力老师高效精准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实现“因材施教”的教育目标。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加快推进,教育信息系统分散、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接口不完善、数据孤岛等问题渐渐凸显。为解决这些问题,腾讯智慧教育数据中心引进前沿的大数据挖掘技术,基于云计算对规范的数据标准进行数据整合,并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该数据中心打通了校园智慧化教学场景、家校场景、办公场景、宣传场景、安防场景等的数据层,实现教育大数据的采集、清洗、交换、分析、治理,并提供可视化、智能化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有效发挥大数据在教育行业信息化的作用,让数据真正为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的科学决策服务,形成协同开放的智慧校园生态。 

去年5月,腾讯将旗下6大事业群的20多个教育业务整合为统一的腾讯教育品牌,加速服务教育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截至目前,腾讯教育已服务全国100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落地10多万所智慧校园标杆校,服务教育机构超过20万家,服务师生超过1亿。

这次三款产品入选中央电教馆的2020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标志着腾讯教育在教务、教学等教育核心场景的持续深耕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教育行业也有了更加可靠的数字化工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