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扣叮亮相顺德教育科创节 学生参赛作品创意满满
来源:     2020-11-24 20:03:00
 

11月22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科技局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顺德教育科创节在顺德勒流育贤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秉承“科技引领,学思融创”的精神,全方位展示了顺德区各中小学在科技创新及创客教育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作为青少年学习编程的神器——腾讯扣叮也亮相科创节,且设立了扣叮专项作品赛。从学生们提交的作品来看,不仅品类多样,而且均创意满满。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新型人才是大势所趋,而课堂无疑是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阵地。作为学校教学的工具型软件产品,腾讯扣叮编程教育平台与师生的常规课堂教学对接,具有简单易上手,模块丰富等优势。因此,在顺德教育科创节中,专门设置了扣叮专项作品赛。

 

活动期间,经过一系列激烈选拔角逐,共有35所学校的38只队伍进入了扣叮专项作品赛的决赛。可以看到,进入决赛的各个队伍的作品不仅涉猎广泛,而且都创意十足:有彰显传统文化的,如《顺德欢迎您》、《小小龙成长记》、《成语迷宫》、《中国传统节日我知道》等作品;有主打科普教育的,如《从种子到大米》、《新冠病毒防疫模拟》、《消防防火知识》、《节约用水》等;还有创意趣味小游戏,如《24点益智游戏》、《龙舟赛》、《坦克大战》等。学生们的作品充分展示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称赞。

 

    在决赛评选中,参赛选手需要在5分钟内进行作品展示及答辩,评委根据作品的内容性、技术性、艺术性、工艺性和表现力这五个纬度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顺德西山小学清晖校区、顺德乐从小学、顺德龙江外国语学校、顺德伦教汇贤实验学校、顺德桂州中学等7所学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扣叮专项作品赛的特等奖。

据悉,本届顺德教育科创节,包括集中竞技、整体展示和观摩学习三大部分,旨在以“一盘棋”的思路全链条打造顺德创新教育发展路径。顺德区副区长蔡伟表示,“希望通过科创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发觉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全面参与国际、国内各种创新科技、创客教育和机器人竞赛等重要赛事。”

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原副馆长王晓芜认为,通过科创节,能够更好地推动国家创新创客课程的普及及推广,进一步提升科创教育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真正了解并参与到创新教育实践中来。

 

错过了顺德科创节扣叮专项赛的学生们不要着急,腾讯扣叮已经准备了好玩又好学的FunCoding游戏编程课,让你足不出户即可学会编程。另外,眼下,FunCoding腾讯全国青少年编程追梦营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想要在全国小朋友面前一显身手?想与更多热爱编程的小伙伴交朋友,交流编程知识?想与腾讯的程序大牛面对面交流分享?那就赶紧来加入追梦营活动吧!

即日起,在网上搜索腾讯扣叮,登录腾讯扣叮网址,选择课程和追梦营,即可参与课程学习和参与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