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夜重磅!知名教育机构承认“爆雷”:资金链断裂!创始人深情道歉
来源:     2020-11-19 15:17:00
 

拥有超1100个校区、3万多名专兼职员工,创始人还上过求职节目《非你莫属》做大BOSS的教育培训机构“优胜教育”,在10月份被爆出“跑路”了,学生和员工都在喊话“还钱”。

最新消息11月15日,优胜教育承认公司资金链断裂,但多地已开展补偿,初步统计补偿2万余人9000余万元。

而一周前,优胜教育的创始人陈昊曾发布《致歉信》,并“隔空喊话”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伸出援手,帮助优胜度过难关。

究竟公司情况如何?

最新进展:初步补偿2万余人

9000余万元

优胜教育微信号11月15日发布近阶段工作进展汇报。

优胜教育表示,虽然目前资金链断裂,但从未想过放弃解决问题。近日来与业内各社会机构深切恳谈,寻求更多安置学员的方案,本着降低家长最大损失为前提,以孩子教育不停学为原则积极开展所有工作。近期也有同行为了孩子们的教育以公益的形式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将所有援助方案均以补偿的方式提供给所有之前信赖优胜教育的孩子们,补偿方案会持续给予并叠加,直到超出剩余课时价值为止。

优胜教育指出,感谢某锐,某翰,某文等实力机构的公益援助,截止目前,重庆,成都,广州,济南,沈阳,北京,天津等地区均已开展一轮补偿,初步统计补偿人数2万余人,补偿金额9000余万元。

不过,家长、员工却不大满意。有的家长留言,只求退还学费;员工甚至直接发问:所以工资什么时候可以发?

始人一周前致歉

疫情下,卖房卖车也撑不住

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优胜教育的创始人陈昊刚发布一封《一个近20年教育行业创业者的致歉信》,信中,他表示疫情下,他本以为卖房卖车能撑住,但却连累到正常经营的小区,加速了总部资金链断裂。竭尽所能的退费和补偿是他此刻最想做的事情。

眼下由于资金链断裂,优胜处理的非常不好。在长达8个月的疫情期间,优胜教育的收入只有原先的1/3,最差的时候,连以往单月的1/5都不到。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时候,部分加盟商资金链开始出现断裂,有的会主动向总部求助,有些加盟商甚至直接失联,造成停课。

他表示,从出现问题开始,他们都在尽力解决,直接接盘80多家加盟校区,不想因为当时加盟校的问题让学生家长和品牌受损,他们卖房卖车勉强接盘,本以为随着疫情的恢复,我们可以顺利解决,但没想到最终却连累到正常经营的校区,加速了总部资金链断裂。他会尽快找到合适的机构,帮助不同地区的孩子复课。

他表示,现在正在正常运营的校区,都是有教育情怀的人,疫情期间他们也是卖房卖车坚守到现在。

呼吁马云、马化腾等人

伸出援手

陈昊在信中表示,整个团队愿意把所有股份0元赠予愿意伸出橄榄枝的伙伴,他个人愿意在未来十年在新优胜无偿打工,将自己积累的近20年的教育经验以及在教育行业拥有的资源全部贡献给新优胜。

他甚至“隔空喊话”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接盘。“我不会哗众取宠,我希望尊敬的马云、马化腾老师,做实业令人尊敬的许家印老师、曹德旺老师,京东的刘强东先生,新一代的企业家张一鸣先生、王兴先生,以及教培行业中优秀的同行们能够在这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优胜度过难关的同时,也帮助教培机构走向长期的规范,帮助家长消除焦虑。纵然穷尽心力,也只权作是对此刻我伤害过的家长、学生、教育行业以及优胜本身的赎罪

此前被爆出崩盘跑路

总部人去镂空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优胜教育官方声明,优胜教育没有破产,请那些不怀好意,别有用心之人停止不雅的行为和语言,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但10月19日,这份声明便遭全网打脸。彼时,全网爆出优胜教育总部被曝崩盘跑路。

据界面新闻等多家媒体证实,10月18日,家长到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其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叠在一起。

光是10月,接连爆出哈尔滨、沈阳等多地的优胜教育分校区跑路事件。

据辽沈晚报报道,10月9日,刚过完国庆长假,杨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恒达路的优胜教育分校区上课。结果看到的是帘门紧闭的学校和数十名家长。

超3000家长、老师聚集维权

北京一校区被曝拖欠学费900万

据财新报道,2020年10月19日,北京优胜教育总部,前来退费的学生家长,以及被拖欠工资的优胜教育员工聚集维权。据前来维权的家长介绍,上午来维权的人最多,可达3~4千人。

据AI财经社,部分家长在校区代表的组织下喊出自己的诉求:全部退费,不能分期。

现场有学生家长反映,一名家长提前预付但未消费的金额少则两三万,多则十几万,有家长交了40多万元学费,退费无门。一个校区拖欠家长的费用大概在两三百万。

与此同时,有网友爆料称优胜教育接近破产,有校区老师称公司已拖欠薪资长达半年,家长们缴纳的补课费用也无处可退,涉及金额高达上千万元。

学生家长反映,优胜教育北京广渠门校区的学生家长已经提前预付学费但未消费完的不完全统计的未退学费已经超过900万元。

基金君在社交网上看到,深圳田贝翠竹维权群未退学费已经近200万。

而在天眼查社区,也有不少家长申诉:

如北京劲松校区36000学费退了2年,一直拖到现在跑路了;北京劲松校区欠费46102.3,无人对接,校区跑路。

其实从2019年下半年以来,优胜教育在全国各地就舆情频发,主要涉及培训退费难、办学不规范、拖欠员工工资等诸多方面。

此外,今年优胜则集中出现了高达159起司法诉讼。

据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预警,曝光当地教育培训行业投诉率高的机构。其中,优胜教育高居黑榜榜首,这已是该机构第三次上榜,投诉案件最多,解决率最低,仅有3.63%。

拥有超1100个校区

老板曾上《非你莫属》

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2006年建立教育研究院,据官网介绍,优胜教育旗下涵盖针对6-18岁人群的个性化教育培训项目“优胜1对1”、素质教育培训项目“优胜派”以及家庭教育培训项目“优胜家”等。

由近千名一线教师和教育专家组成教学教研团队,以个性化教育在行业内立足。

根据其官微,优胜教育在2018年初便在全国拥有超1100家校区。

而公司的实控人和创始人是陈昊。

据官网介绍,陈昊 1978年出生在北京的一个书香门第,其父亲母亲均是中科院研究员、教授,他本人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他从事个性化教育研究20年。

陈昊曾自己讲述,创业早期,公司遭遇资金困难,穷到已没钱发工资。他抵押自己的房子和车子苦撑。最难的时候,他每天一回家,就将阳台的门锁死,怕自己突然想不通,从楼上跳下去。十几年间,优胜教育能通过加盟模式快速扩张,得益于陈昊善于笼络人才。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始终坚持一件事——不管公司赚不赚钱,每年都给员工涨工资。如今,他却因为大量拖欠员工工资,被员工和外界口诛笔伐。

而让陈昊出圈的是,他曾上过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是其中的大BOSS。2014年其还参与过《老板变形计》节目录制。

在电视节目中,陈昊个性张扬,以大胆敢言、喜欢怼人著称,谈问题往往一针见血,也因此受到不少观众的青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