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最大方”锦鲤诞生 大学生双十一在腾讯课堂抽中1000节网课送室友
来源:     2020-11-13 15:22:00
 

双十一是一个盛产“锦鲤”的节日,送房、送车、送手机等各种天选之子的礼包令人羡慕。不过这个双十一,锦鲤界又诞生了一个新物种——“学习型锦鲤”。

今天,一条#大学生双11抽中1000节网课送室友#的微博登上热搜。一名刚毕业的女生在腾讯课堂的双十一活动中抽中1000节网课,包括IT、设计、兴趣、职业技能、求职技巧等多种类型的热门课程,女生笑称“可以学到60岁了”。中奖之后,她将一部分课程送给了室友,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她因此也被网友称为“最大方”锦鲤。

 

这位徐同学今年刚毕业,正处在找工作的阶段。她认为能够中奖纯属巧合,自己只是因为疫情期间用腾讯课堂上过课,这次双十一无意间看到APP上有抽奖活动就随手转发了,没想到居然中奖了,更没想到中的竟然是1000节网课。

 

针对有网友称自己为史上“最惨”锦鲤,徐同学回复说:“惨不惨的我觉得要看对什么人来说,如果是对不爱学习的,那就真的是惨,如果是一个好学的人,那有可能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对于抽中的网课,她表示,现在有部分课程自己在学,有些课程则送给了朋友。“理材类、就业技巧类还有恋爱类课程最受大家的欢迎,而我主要的求职方向是新媒体营销方面,所以会自己学一些视频剪辑和营销类的课程。”

    这次徐同学抽中的课程,全部是腾讯课堂上最受职场人欢迎的热门课程。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平台覆盖了超过100个品类的课程,在架课程总量30多万节。其中,80%课程紧扣就业岗位需求,关注职业技能水平提升,40%课程为当年新发课程,紧跟最新职业需求。

在就业压力加剧的今天,选择提升自我,用学习让自己“升值”渐成当代职场人的共识。生活从不只有幸运,自己的努力才更重要。希望这位徐同学,以这次的幸运为起点,保持终身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真正成为人生的“锦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