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深度融合,腾讯教育专题培训走进长沙雨花区
来源:     2020-11-13 12:19:00
 

为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深度融合,逐步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项目建设,115日,在湖南长沙市雨花区雅境中学,腾讯教育派出专家,为当地的骨干老师进行了首期人工智能素养培训。

115日上午,在腾讯教育专家讲师赵天哲的引导下,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通过了解腾讯扣叮图形化编程工具,掌握了图形化编程的基本语法。比如移动、选择、循环、变量、克隆等模块语句的使用,最终完成了大战克隆人的游戏项目。

  

在下午的培训中,老师们在图形化编程的基础之上,又了解了桌面机器人——机械臂的基本控制,并且了解了图像识别的原理,在原理的基础之上,通过结合图形化编程,完成了综合项目——草莓分拣机。

培训完成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且对人工智能及图形编程知识有了新的认知。据了解,本次培训只是长沙市雨花区教师人工智能素养培训的第一期。今后,长沙市雨花区还将分批分层开展教师人工智能素养培训,并进行考核认定。

此前,长沙市印发《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意见》,对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相关要求。长沙市雨花区结合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启动了人工智能教师遴选及认定工作,并以年为单位,通过线下方式开展人工智能专项研修班培训,目标为达到教师人人想用、人人会用、人人用好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局面。

同时,长沙市雨花区还成立了由区教育局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教育局人事科、教科所、信息装备中心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雨花区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人工智能认定工作。雨花区将把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工作纳入继续教育、教师职称评定和绩效工资分配范畴,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人工智能教师认定。通过考核认定的教师将获得区教育局颁发的人工智能教师认定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也是腾讯智能教育“光合计划”在长沙雨花区的落地。腾讯智能教育“光合计划”推出于2019年,旨在提升校园信息化能力,推动教育行业可持续创新发展,致力于推动“百千万”三大目标落地——助力100个贫困县的教育扶贫,打造1000所标杆智慧校园,培养10000名校园CIO

据悉,在长沙市雨花区之前,腾讯教育“光合计划”就已走进天津和平区、深圳龙华区、深圳罗湖区、云南沧源县、四川九寨沟县等多个地区。未来,腾讯教育“光合计划”将落地更多学校,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学校和老师的信息化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