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与心相约 健康同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教师心理建设团队培训
来源:     2020-11-3 15:17:00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综合能力和心理育人水平,促进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0年10月27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开展了以“与心相约,健康同行”教师心理建设团队培训活动,近百名班主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教师心理素质、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根本,是一项利教、促学、益社会的奠基工程。八十中学坚持“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让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理念,秉承“勤奋、求实、创造、奉献”校训,实施“人文管理,温馨德育,和谐课堂,阳光服务”的办学方略。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心理健康,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一定区域特色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与典型经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形式主要以通过不同形式的团队融合挑战项目,班主任教师进行协助、配合、接力的形式依次完成指定的培训内容,最终赢得积分,获得胜利通关。高一至高三年级、初中年级及国际部班主任教师分为八组队伍依次完成:挑战障碍赛、穿越人墙、能量传输、多项拔河、鼓舞人心、旗开得胜六大培训项目,班主任教师都充满激情、蓄势待发参与其中。

 

第一项培训活动是挑战障碍赛,参赛队员在起跑线后准备,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通过“跨栏”、“时间通道”、“平横木”、“龙门”四项后返回起点击掌接力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在这个环节班主任老师犹如平日校园中活力四射的同学们,为了年级的团队信念感,各个健步如飞、争分夺秒的奋力前行。

 

第二个培训项目是穿越人墙,参赛队员根据人墙造型,摆出相应姿势进行闯关。女老师在这个环节为了团队的荣誉感已经顾不及自己的身形形象勇往直前,男老师体现出了自己最绅士的一面协作保护。

   

第三个培训项目是能量传输,比赛开始前,4名队员分别手持U形长板,有1名队员负责放球在起跑线后等待,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接力传球,用时少的年级组获胜。此项目中,看到了各年级老师默契协作的一面,竞争组也在为对手加油助威。

        

第四个培训项目是多项拔河,参赛队员为8人,每人两侧2摆放硬币一个,比赛目标:将前方两侧硬币依次捡起为比赛胜利,老师们使出了浑身力气,每组实力都不分伯仲。

   

 

最震撼的两个大挑战项目放在了最后,依次为旗开得胜、鼓舞人心,百名班主任教师齐力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场面震撼,老师们的积极性上升到顶点。

 

本次活动促使教师们学习如何构建和谐团队,发现团队合作的价值,改善团队沟通障碍,加强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的宽容度,达到团队的融合,对于全面提升教师心理健康素养、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提升了教师职业幸福感,并引领提高了教师的整体素养,形成一支心理素质好、抗压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本次“与心相约,健康同行”教师心理建设团队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