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鹏博士“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亮相智慧高校CIO论坛 赋能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
来源:     2020-10-30 17:37:00
 

 10月29日,由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举办的“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2020”盛大召开,论坛以“数字转型,以人为本”为主题,汇聚了200+国内知名高校与信息化建设决策者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与此同时,鹏博士集团携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及“科技+教育”新型数字化教育平台与众多参会者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展开共同探讨。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及人工智能、移动互联、5G等新技术的应用,我国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启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元年,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势在必行。

  “云+网+服务”核心优势 覆盖北京80%高校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高校信息化已有30年左右的建设历程,并已全面进入智慧校园建设阶段。做好信息化管理和支撑体系的规划和设计,将有助于我国高校信息化平滑进入智慧校园建设阶段,推动我国高校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智慧高校论坛上,鹏博士高校行业负责人孔维微现身现场,分享了鹏博士智慧校园资源预定管理系统、高校专属钉钉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通信基础设施及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等产品。孔维微表示,鹏博士深耕教育行业20年,具有丰富的信息化经验,更是首家推出万兆网络进校园的企业,目前,鹏博士在北京地区的高校覆盖率已达80%,并有十足的信心服务好全国3000多所高校。

  据悉,鹏博士这支面向高教行业的服务团队隶属于鹏博士云网通信事业部,以云服务支撑鹏博士集团转型云网业务。不久前,鹏博士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协同,针对中小企业上云“不敢”“不会”等难点,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同样,在高教行业也面临着信息化进入智慧校园建设阶段的巨大挑战,智慧校园具有互联网络高速泛在、智能终端广泛应用、以“云网端”为核心构建智慧校园新型“操作系统”,业务应用智能融合等显著特征。鹏博士以自身优质网络资源、平台及服务优势,联手头部云厂商、教育行业优质服务商,为高校提供一站式、智能化、端到端的“云+网+服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跻身高校行业千亿级赛道。

  “智慧校园”一体化解决方案 满足高校多场景需求

  高校从信息化迈向数字化,是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知识管理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全面综合,是融合云、网、数据计算、多平台,承载众多校园应用的全链条生命周期服务。

  “在此,鹏博士已有众多高校智慧校园落地服务案例。” 孔维微说道,在西安一所高校,鹏博士针对校园场馆、会议室、实验室、书院研学空间、LED显示屏等的预定、使用等需求定制了一套资源管理系统,从数据收集、统计,到调控、排期,有效解决了各种资源预约冲突、人工登记复杂等难题。在使用一年后,校方反馈良好,老师及学生方面体验极佳,全面提升了管理效率,节省时间与成本开支,并为后续资源规划建设提供了数据化支持与建议。

  不止是硬件,在软件方面也有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服务过的一所高校中,鹏博士的智能人工跑道针对体育测评统计需求,有效解决了教师多、学生少的难题。只需学生佩戴好定制设备,内置监测及分析系统可将大量不同的跑步时间进行划分、自动归类,一系列信息汇总呈现至教师端。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包括基础设施、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校园业务服务、课程资源输出、AI实验室平台、教育大脑等业务,同时,鹏博士能够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我国教育信息化千校千面的建设模式。” 孔维微表示。

  站在新阶段的起点,“智慧校园”建设成为当前阶段高校信息化的主旋律。鹏博士以先进的建设理念,丰富的云网资源优势、全链路整合能力及20年运营服务能力,做好教育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为我国高校信息化平滑进入智慧校园建设、推动高校信息化可持续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