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年学者“啃松果”,松果基金助力AI新人才
来源:     2020-10-27 12:18:00
 

20201023日下午,首届CCF-百度松果基金(以下简称“松果基金”)闭门研讨交流会在京举行,作为2020年中国计算机大会的分论坛之一,研讨会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在会上,20多位入选本年度松果基金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老师,与来自百度技术部门的嘉宾就前沿技术与行业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国内人工智能的商业化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应用和产品落地。与此同时,学界的科研项目却面临缺少场景、数据和资金等问题,亟需国内科技企业发挥优势、提供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度与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于2020联合创立松果基金,主要基于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研究方向,通过为期一年的开放半开放型课题项目,面向40岁以下青年学者,提供经费、平台、数据、技术支持等服务,推进我国国有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据统计,松果基金自启动申报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80余所高校的近200份申报方案,最终评选出23名青年学者获得本年度松果基金资助。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高校,将在未来一年内基于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平台进行项目研究,并获得松果基金10-20万不等的资金和技术资源支持。

在松果基金闭门研讨交流会期间,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CCF常务理事李轩涯向参会老师介绍了松果基金未来合作方向。他强调,百度与CCF共同创立的松果基金不仅是一个科研基金项目,更是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希望能为身处科研一线的青年老师提供机会一起发展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及技术生态,提升AI人才储备,加速产业智能化进程。”百度飞桨总架构师于海则针对基金科研平台飞桨进行了报告,他提到,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提飞桨供核心框架、工具组件、服务平台等各层次的技术支撑,能降低人工智能应用的门槛。随后,入选基金的老师分别阐述各自的申报课题,并与来自百度的工程师们展开深入讨论。 

 

                                CCF-百度松果基金闭门研讨交流会合影

梅宏院士(左一)、胡事民教授(右一)与于佃海先生(左二)为2020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颁发证书 

梅宏院士(左一)、胡事民教授(右一)与于佃海先生(左二)为2020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颁发证书

作为松果基金的发起方之一,百度在扶植青年人才方面与CCF的合作由来已久。据悉,在百度已连续10年为“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提供支持,还积极参与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CCF青年精英大会(YEF)及各类工委专委活动,为CCF中的优秀学者与青年精英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

松果基金的建立,无疑是对科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升级和纵深探索。以松果基金为平台,百度与CCF继续发挥各自在技术与科研领域的优势,将“产学研”有机结合,为青年学者创造更多机会提供资源,培育中国深度学习前端科研力量AI科研的发展及国家新基建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梅宏院士(左一)与李轩涯博士(右一)为2020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学者颁发证书 

梅宏院士(左一)为计湘婷女士颁发百度金牌赞助奖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