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导教师:这个悄然兴起的新职业,在教育界掀起了怎样的热潮?
来源:     2020-10-26 19:59:00
 

近年来,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尤其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是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了大量的在线教育课程。繁多的种类、众多的品牌、多样的特色,给家长们带来了丰富的选择空间。但是同时,由于培训包装套路多、机构频繁跑路、教学水平参差不齐以及售后没反馈等问题,加上家长们缺少了解信息的渠道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怎样给孩子选择最适合的课程,成为了家长们一个突出的选择性难题。

针对家长亟需解决的问题,一个职业悄然兴起。2020年,培训教育市场突然涌现出一个名为“导教师”的职业,在业界掀起了一阵不小的热潮。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导教师”这个职业?“导教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职业呢?发展前景又是怎么样的?

导教师,应教育环境和市场需求而出现

导教师这个职业是怎么出现的?

导教师这个职业的出现,是源于在线教育的大环境和基于在线教育市场的需求应运而生的。从大环境来看,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突破创新,我国在线教育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有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2517亿元,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225亿元。尤其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不得不转型发展,纷纷依托在线教育,由此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式增长,预估今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需求的咨询量成倍增长,也为导教师这个职业的出现提供了生长的土壤。

从教育需求来看,随着教育培训机构纷纷涌现,在线培训课程的内容、特色琳琅满目,让家长们眼花缭乱,出现了选择性困难。家长们在选择课程和机构时,因为信息的不对称,了解的渠道多以机构宣传为主,不能全面客观的了解,导致两者之间出现了一道难以逾越的“信息鸿沟”。再加上当前对孩子的教育日益受到重视,但很多家长由于多方面原因无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课程,教育的需求旺盛也催生了家长的焦虑增长。如何缓解这种焦虑,在家长的教育需求和机构教育供给之间打破“信息鸿沟”,建立一条绿色通道,导教师这个职业出现的也就自然而然了。

导教师,是教育供给和需求的桥梁纽带

导教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呢?

据了解,导教师,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教师,而是针对现有教育资源的供给方和需求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一个职业。简而言之,在职业定位上,导教师就是一个担任教育资源与家长、学生之间沟通规划的“经纪人”,让两者之间的信息更对称,需求更对接,所以导教师也称为“教育经纪人”。在职业要求上,导教师需要拥有专业的教育知识,掌握一定的沟通能力与技巧,同时还具有为教育需求方提供有效规划的能力。在主要功能上,导教师的主要职责就是为家长找到最适合孩子的课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和家长去沟通,了解学习的需求,了解孩子的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为需求方提供有效的学习规划和教育投资规划。

导教师,行业方兴未艾,发展未来可期

随着导教师这个行业日益发展,虽然目前还处在小众阶段,但是随着规范科学的发展轨迹,不断解决教育需求方在选择和规划上的瓶颈问题,依靠口碑营销,逐渐扩大自身的影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良好的口碑来增加家长的粘和度,一定会让广大家长对于在线教育和导教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认同。同时,从市场供需双方来看,导教师发展空间也较为广阔。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5亿人左右,意味着全国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将通过线上形式学习,这也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面临“选课难”的问题。因此从长远来看,预计我国教育培训的选课需求,也就是对导教师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

导教师行业刚刚兴起,随着在线教育的快速增长,更多资本涌入,从个人职业发展角度来看,导教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任何行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导教师行业的发展也是这样,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市场沉淀;也需要更多的实践,来规范行业的秩序;更需要更多人的加入,共同发展和建设好这个行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