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拾分钟阅读”,一个有趣的阅读平台
来源:     2017-9-1 17:58:00
 
“我家的孩子整天就爱电视玩游戏,不爱读书,真实愁死人了!”
  “谁说不是呢,现在越来越内向,不爱表达,让他读书学习,比登天还难……”
  “是啊,问题虽然在,但是我们也只能眼巴巴看着,改变不了这个现状啊”
  现如今不少家长、老师平常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孩子不爱读书,想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与能力,但又不知道如何着手,比如教师课程排满没有时间,家长上班无暇顾及,阅读资料繁多无从选择,难于找到与年级相对应的读本或素材等。而现今语文考试中,阅读题的分值较高,阅读能力跟不上,直接影响了语文考试的成绩。
  那么,孩子为什么不喜欢阅读呢?有调查发现,有以下几个主要原因:每天没有固定的阅读时间;想阅读但是没有时间(会有很多功课或补习班);找不到阅读的乐趣,感到乏味;没有想读的书;比起阅读更喜欢网络;阅读的书籍不是考试内容,家长会觉得孩子没有把重心放在学习上。
  针对上述问题,“拾分钟阅读”应运而生!以群文阅读理念为基础,集树人教育研究院专业力量为支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为中小学师生精编适合每天阅读10分钟的文本,通过数字化阅读方式,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
  为什么是10分钟?研究表明,孩子注意力持续时间较短,强制要求其长时间阅读,不仅阅读效率低,还可能引起孩子的反感,事与愿违。因此“拾分钟阅读”选择在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阅读的群文阅读文本,保证您的孩子每天能阅读,逐步让孩子形成阅读习惯,同时还能通过阅读唤醒孩子沉睡的大脑,令其更好进入学习状态,提升学习效率,一举多得!
  “拾分钟阅读”每天提供的所有文本皆由群文阅读名师推荐,保证每期阅读文本质量,阅读时朗朗上口,内容还包含视频、PPT、图片、文字等,为阅读带来不同的感官体验。平台还将邀请优秀主持人朗读美文,每天为孩子们倾情奉上一道听觉大餐。
  每天拾分钟,世界大不同。关注“拾分钟阅读”,就可以每天收到10分钟阅读文本,让您的孩子爱上阅读。改变,从每天10分钟阅读开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