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女士报英语培训班 近2万学费打水漂
来源:天府早报     2017-8-25 12:03:00
 

如今,英语应用变得日常化。随着学英语需求的上涨,英语培训机构也越来越多,但是在英语培训机构市场上,却一直存在退课难的现象。成都的宋女士就正为此十分苦恼……

  市民

  网上挂出课程转让

  10多天无人问津

  26岁的宋女士今年7月初来到成都工作。为了扩展自己的兴趣,

  7月10日,她通过网络查询了成都的英语培训机构,并最终在位于桐梓林的某英语培训机构报了1.9万元的套餐课程。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她还将19000元的学费分为12期还款。

  宋女士说,上了4节私人小班课后,依然听得云里雾里,觉得老师讲得太模糊,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加上她准备回湖南老家,于是向培训机构提出了退课请求。

  在双方签的入学申请协议书里规定,协议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如果甲方(学生)请求退课,乙方扣除1500元作为违约赔偿,剩余部分退还;超过7个工作日,协议不得解除,不予退款。

  由于上完4节课时,距签协议的时间已超过7个工作日,所以机构告知宋女士,不能退款,只能将剩余课程转让,并且要求不能对机构潜在客户转让课程。

  于是,宋女士只能在网上以及一些二手平台上将课程挂出,但课程转让消息挂出去10余天了,依然无人问津。上不了课,但还要将1.9万元的贷款还完,急着回湖南老家的宋女士显得十分无助。她告诉记者,“在签协议前,这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我,如果之后不满意,他们可以帮我将课程转出,机构这边有很多资源,但是现在是完全不理我了。我上网查了下,这种课根本转不出去。”

机构

  课程可以转让

  但未说明转让途径

  为此,天府早报记者拨打了这家培训机构的咨询电话,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在得知记者有报名意愿后,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了一些课程。

  “如果不满意,是否能退款呢?”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该女士表示,她在此机构上班5年多了,几乎没有遇到退课的情况。如果确实要退课的话,在协议生效后7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请,是可以退款的,但要赔付违约金。她同时也表示,如果是7个工作日后,申请退课是不能退款的,但课程可以转让,转让的课程时间不能低于3个月。但直到最后,工作人员也没有说明转让课程的途径。

  律师

  报班须谨慎

  先了解培训机构风评

  针对上述事件,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周冬平律师。周冬平透露,在他执业期间,收到过很多类似宋女士的法律咨询。周律师仔细阅读了宋女士签署的协议后表示,双方所签订的协议是合法有效的,因此宋女士在签署协议7个工作日后再提出退课申请,机构按照约定,是有权利拒绝的。

  他也坦言,教学质量的好坏是很难用一个标准来评判,因为它不像商品,可以由质量检测等方法去定性,所以这类消费者在维权方面很难下手。“建议消费者在报这类培训教育前,一是先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口碑和师资;二是在签协议或者合同前,要求培训机构给予授课老师的相关资料;最后一定要仔细查阅协议的条款和内容,不理解的条款需要向工作人员咨询清楚,不要轻易签字。”

  周律师说,即便学生在7个工作日内依照约定提出了申请,但若没有书面或录像等证据予以证明,也很难让机构依约退款。所以周律师建议,学生按照约定申请退课的话,还应进行现场签收或通过录像、发送快递等方式固定好相关证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