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 256人拜师
来源:新华网     2016-5-18 10:31:00
 

5月17日,全省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第四批师承工作拜师大会在济南市召开。会上宣读了全省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第四批指导老师和继承人名单,我省两位“国医大师”张灿玾、尚德俊通过视频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寄语,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省、市两级256名继承人向128名指导老师敬茶、献花、行拜师礼,拜师仪式在全体继承人齐声朗诵孙思邈《大医精诚》的洪亮誓言中礼成。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绍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医药学具有实践性、师承性强的特点,把老专家的学术经验继承下来,是继承发展中医药学的重要途径。他要求,继承工作要做好读经典、跟名师、勤临床、有悟性、善思辨、医德好的培养模式。特别是要注重跟师学习,研读经典和临床实践的三个关键环节。要抓住“一个关键”、重视“两个环节”、处理好“三个关系”,切实提高带教质量。“一个关键”就是跟师临床实践。“两个环节”就是阶段考核和结业考核。“三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导师传授和个人努力的关系。三是师承学习与临床实践的关系。

各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卫生计生委中医处(科)长,各带教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省、市级指导老师与继承人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2012年起,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投入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在五年内遴选五批1000名指导老师、2000名继承人进行省市县乡村五级师承人才教育,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医德高尚、品德优良、中医药技术精湛的中医药继承创新型人才。 现已遴选四批,指导老师共856名,继承人共1712名。目前第一批406名继承人已完成了学习任务,即将进行结业考核,第二批428名继承人也已完成了前两个年度的学习任务,第三批430名继承人也进岗学习满一年。通过学习,继承人的临床实践能力和业务素质均明显提高,在各自的专业均取得良好的医疗、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继承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