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群众呼声西安高新区:优先发展、守正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2021-1-26 15:07:00
 

西安高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全市教育大会之后,高新区积极作为,下足决心,新建学校50所、改造提升学校87所,全面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推进教育均衡,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一)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为发展提供了“强保障”

  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紧抓西安教育强市建设机遇,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党工委、管委会联合印发《西安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西安高新区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意见》等方案、文件10余份,充分彰显了办好教育的决心,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集中新建、改造提升工程,为发展缩小了“硬差距”

  2020年,高新区选最好的位置、配最好的硬件、聘最好的校长、用最好的老师、办最好的教育,将三年建设任务一年完成,总投资135亿元,集中新建学校50所、改造提升学校87所,所有新建中小学统一配有游泳池、网球场、室内体育馆、直饮水、新风系统等,改造提升学校教学楼、操场、设施设备焕然一新。

  (三)全覆盖实施“名校+”工程,为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高新区充分利用区内优质教育资源优势,组建39个“名校+”教育联合体,率先在全市实现“名校+”全区覆盖。率先打通了公办与民办之间、自建学校与托管学校之间的管理壁垒,通过集团化升级,组建“一长多校”“名校+”教育集团,将50所新建学校全部纳入“名校”,打造名校培育体系,实现了高新八小、高新九小、高新第六高级中学等一批“+校”一年成“名校”。

  (四)大力推进师资建设工程,为发展提升了“软实力”

  2020年,以“优存量、扩增量”为目标,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完成新入职教师培训和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率先制定了《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方案》《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等改革文件。成立13个“名校长+”领航工作室、85个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促进校长、教师成长。安排200余名教师支援新建学校,300余名校长、教师参与交流轮岗,为促进新学校发展注入了新力量。

  (五)全面打造品牌强区工程,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020年高新区获“国家级青少年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基层组织单位等15项省市级以上荣誉,教科研工作获省市级以上奖项180余个,在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中获15项大奖,总量在全省名列前茅。高新区在全省是唯一被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推广实验区。在西安市2020年教师节暨教育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高新区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教育强市建设先进单位”。在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方面,2019年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获高新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进单位”。2020年,教育城乡一体化成效更是得到领导、专家及“两代表一委员”的高度肯定,尤其是镇街群众说“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真正让老百姓、让孩子们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