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0年首家上市教育股,就业率近100%,上海最大民办学校建桥教育
来源:     2020-1-2 10:41:00
 

上海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建桥教育上市之路终于落下尾声,不出意外,该公司将成为2020年港股上市的第一只教育股。

IPO早班车了解到,12月29日,建桥教育通过了港交所聆讯,紧接着31日发布了全球发售文件,招股日期为2019.12.31—2020.1.9,最高招股价7.73港元。

 

2019年刚刚过去,但这一年政府出台了很多教育政策文件,其中关于高教及职教文件最多,方向性很明确,鼓励及扶持高教和职教板块。因此,2019年,10家登陆港股的教育公司中有7家是高等及职业教育,就回报率而言,投资者平均持股收益超过25%,其中中汇集团及科培教育持股收益超过50%

那么,作为2020年的第一只高教新股,建桥教育有哪些看点?

财务数据优于行业水平

建桥教育主体是建桥学院,前身为上海建桥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建桥职业技术学院转型为提供本科及高等职业教育,并更名为建桥学院。

建桥学院主要向学生提供专注于应用技术的教育,包含本科课程、专科课程以及专升本项目,核心为本科项目,按照2018/2019学年学生人数算,本科项目学生人数占比83%,其次为专科项目,学生人数占比13.7%。

截至2019年9月30日,在专业课程方面,本科课程有54门专业方向,包括工商管理、金融工程以及宝石材料工艺学等,其中宝石材料工艺学为该学院非常热门的课程,根据披露,截止2019年9月,以学生人数算,建桥拥有中国最大的珠宝学院。而专科课程有额外13门专业方向,包括机电一体化、航空服务及护理等。

 

和港股上市的大多数高教公司一样,建桥教育上市之前没有收购过其他学校,但该公司内生增长强劲,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20.64%,高于其他高教公司。比如中教控股上市前由三家学校运营,收入复合增长率为个位数,民生教育上市前由四所学校运营,收入复合增长率也为个位数。

具体来看,建桥的学费及寄宿费近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0.5%及24.2%,学费及寄宿费的往年收入贡献较为稳定,其中核心为学费,2019年上半年收入贡献87.69%。数据显示,2019/2020学年,该公司拥有学生人数19857名,近四个学年学生复合增长率为8.56%,远高于行业水平(上海及长三角民办高校近三年学生人数复合增长率分别仅为3.5%和1.4%)。

建桥的优势

实际上,建桥教育深耕于高等教育多年,已经在上海乃至全国打出了名声,比如在2011年,分别被新华网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选为十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的民办大学及中国民办高等优秀院校。按学年全日制收生人数算,建桥学院已连续多年是上海最大的民办大学及长江三角洲排名前五的大学。

 

对于大学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率是衡量高等教育院校的教学质量的好坏。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3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高等教育毕业生的整体初次就业率维持在77%上下小幅波动。与其他城市相比,由于地域优势,上海院校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上海院校的就业率相对于其他地域也比较高。

上海建桥教育2016年至2019年的初次就业率一直高于99%,远高于中国整体高等教育院校的平均水平,这说明上海建桥教育的教学质量还是比较高的,这不仅能够提升上海建桥教育的声誉,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学生。

 

之所以就业率那么高,是因为该公司与中国约111家企业维持合作关系,并透过校企合作项目,发展应用专业、课程以及建立实验室、实习培训基地及科研平台。建桥目前在校园有两个教育部批准的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参与企业就包括中兴通讯。

公司还与海外学院有合作,包括日本京都资讯大学、纽约Mercy College、德国慕尼克应用语音大学及纽约恩航空科技学院;同时,公司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招纳海外留学生的民办学院之一,这些国际化合作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体验。

总结

建桥教育拥有强劲的内生增长,学生人数,超高的就业率,地理位置等优势,市场对具有较大的成长预期。此次募资旨在收购扩张,满足成长需求,上市后收益率值得期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