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育、私立学校是否应该被取消呢?
来源:     2019-2-11 10:14:00
 

在当前的教育领域中,按照办学主体性质来看,主要分为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当然公立学校仍然在唱主角,私立学校属于公立学校的补充,共同推动着国内教育事业的稳定健康发展。近年来国内的私立学校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近来似乎有人对私立学校的存与废具有比较大的争议,有人认为私立学校是对当前教育事业的扰乱,应该将其废除;也有人认为私立学校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应该加强政策、资金等领域的支持。其实,对于私立学校来讲,笔者认为应该尊重其存在的价值,为其健康稳定发展做好保障。

回顾私立学校存在的这些年来,他们为国内高校输送了很多优秀学子,截至目前,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大学,都有私立(民办)学校的存在,他们的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教育质量上也有不小的进步。比如:河北的衡水中学、安徽的毛坦厂中学等,这部分私立学校在全国中学排行榜单当占据着前几名的地位。

从国内到国外,私立学校的发展都是与公立学校并驾齐驱的,在西方发达国家私立学校的发展似乎更具潜力。从学校教育发展实践来看,私立学校主要焦点就是精英教育,他们更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与公立学校既是竞争对手,又是相互补充的合作者。很多时候,正是因为有私立学校的存在,才增强了公立学校发展的警惕性。

近来,国家也多次出台对私立学校(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并下发文件明确了具体的政策、措施等,为私立学校(民办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发展保障便利,也在推动私立学校发展中做出比较不错的成绩,私立学校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向前发展。从目前国家的政策导向来看,私立学校被取消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