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告别尴尬英语“对话时代” 瑞思强势领跑学科英语时代
来源:     2018-4-10 16:32:00
 

下课铃响了,教室里一位女生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只见她抓耳挠头,翻看书本,看样子像是因为遇到不会做的题在苦恼。她嘴上大大的“X”字,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这一幕出现在4月3日瑞思学科英语与SSAT战略合作发布会,关于我国英语学习“三个时代”的舞台表演中。此段演绎正是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应试教育下,“哑巴英语”时代中学生学习英语的真实写照。他们背单词、学语法、打题海战,全力以赴备战中考,却只会机械式地做题考试,难以开口进行英语交流。

1.png 

“哑巴英语”时代舞台表演

九十年代后,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以及出国留学的盛行,英语“交流”的作用愈加凸显,简单的情景对话盛行街头,“对话英语”时代到来。当李雷和韩梅梅现身舞台英语角,说出那句熟悉而经典的 “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and you?”时,引起了嘉宾的共鸣,现场一片掌声。

2.png 

“对话英语”时代舞台表演

在今天,经济全球化的脚步逐渐加快,简单的对话英语已无法满足跨文化的深层交流。2007年,瑞思率先将“学科英语”的概念引进中国,开启了在全英文的浸入式环境中,为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科目的纯正学科英语教育时代。第三场景的表演为观众真实呈现了学科英语时代,学生们运用独立的思维和领导力,发挥自主能动性,团队协作完成项目研讨的过程,他们是真正具备综合素养的国际化人才。

3.png 

“学科英语”时代舞台表演

学科英语引领英语学习新方向

英语是一门语言,但是却又不仅限于一门语言,英语背后的知识、文化、思维、能力,是国际化人才必备的核心素养。英语也不再仅限于一门学科,更是一种启迪思维、提升跨文化素养的综合能力。人才国际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对于孩子来说,创新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领导力也是他们未来的核心素养。

而在各项能力方面,从孩子年龄小的时候开始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瑞思学科英语学术副总裁Sally表示:“自理、自立等能力并不是孩子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出来的,所以应该从小为孩子做好准备。”据了解,教育学家也指出,3—5岁是人生学习第二母语的最佳阶段,9-12岁是孩子建立英语思维的最后机会。超过12岁的孩子中文思维系统已经成熟,听到英语后的第一反应是将英语翻译成中文。因此,学科英语倡导的是为孩子从小建立起英语思维和学习习惯,以便更快地适应日趋变化的国际化环境,成为具有综合素养的国际化人才。

打造“浸入式”课堂,营造全英文教学环境

基于此,瑞思为中国学生打造了“浸入式”课堂,在全英文环境中学习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等课程,培养学生用英语沟通和交流、团队合作、创造力以及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瑞思通过“美式幼儿园课程”、“美式小学课程”等课堂教学方式,还原美国校园生活。课堂上,采用六人课桌和小组合作形式进行学习,每节课都会围绕着不同的主题展开不同的项目。在这一过程中,增加孩子交流、沟通的机会,培养学生的思维与管理能力以及综合发展潜力。

2007年至今,十一年的时间里,瑞思作为学科英语时代的开创者,获得了家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专家和国际顶尖学术机构的普遍认可。瑞思坚信,对孩子的教育不应只停留在知识层面,更应该注重思维和能力等综合素养的挖掘和塑造。通过学科英语教育,瑞思致力将孩子培养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未来职场的领导者和社会的精英群体。

4.png 

瑞思学科英语与SSAT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瑞思学科英语与SSAT战略合作的签署,翻开了中美学科英语交流的新篇章。此后,瑞思将推出更多对接SSAT内容的课程,将更多的西方优秀教育理念吸收并引入中国课堂中,创新国内新鲜教学理念,帮助中国学生找到正确的英语学习思维,走出尴尬的“对话英语”时代,培养具有未来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