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滁州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做大公办“蛋糕” 吸引民办“尖子”
来源:     2018-11-2 16:11:00
 

近年来,滁州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为重点,做大公办园的“蛋糕”,吸引民办园的“尖子”,推进“幼有所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滁州市政府把“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作为2018年滁城城区“为民办实事”中的第八件实事,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滁城城区公办幼儿园增至21所。

与此同时,《滁州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修订)》重新完善,进一步规范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全市各地加快小区配套园建设,并抓好移交工作,做到应交尽交,并确保小区配套园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全市公办园数量增至271所,占比将由2017年的49%增至51%。

自《滁城城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市、区两级政府加大了扶持力度,然而部分民办园投资者积极性不高,城区39所民办园中只有15所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为破解这一难题,滁州市人大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园奖补标准,引导高质量的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列入2号议案的重要内容。滁州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三部门于今年6月,重新出台《滁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办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经费补助标准,将滁城城区A、B、C三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贴标准分别提高400元,,提高了高质量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的积极性。

目前,在政策推动下,2018年滁州全市新增了1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到79.7%,较2017年提高3.23%。

滁州城区今年还在全市率先实行幼儿园阳光招生方案,琅琊、南谯两区教体局组织同城一体化学前教育招生,向社会公布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计划,对入园幼儿信息预登记,经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核实后,组织招生计划数少于预登记幼儿数的普惠性幼儿园摇号招生,摇号过程公平公正,接受监督。滁城城区今年到普惠性幼儿园登记幼儿总数为3269人,抽中数为2278人,抽中率约为70%。(姚立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