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到云南长水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2018-10-19 15:49:00
 

10月16日下午,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一行到云南长水教育集团、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云南长水中澳国际中学参观指导工作。云南长水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韶维、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徐汝争、集团监事长王振虎等领导陪同参观。

邹平先后参观了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西山校区、滇池校区及云南长水中澳国际中学,对各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参观长水教育集团时,张韶维向邹平一行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集团文化,集团使命及发展愿景。张韶维表示,长水教育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围绕有利于促进云南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发展为目标。

在了解呈贡校区的办学情况后,邹平一行深入教学一线,参观了“331高效课堂”,体验了高效课堂的热烈氛围,以及学生的学习热情。在高三年级参观时,邹平告诫学生:“文理分科,但知识永远不分科,不能重理轻文或者喜文厌理,要全面学习才能更好地发展;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科学的方法,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尽所有能力去挖掘自身的潜能,这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高三是对过去三年学习的总结以及深化,要学好就要有清晰的目标;要有团队意识,只有共同协作才能一起进步。”

在参观云南长水中澳国际中学国际部的过程中,邹平对国际部的文化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对课程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深入一线教师办公室慰问外籍教师,向国际部的任课教师了解教材基本情况,并亲自到教室感受教学氛围,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用英语与学生亲切交谈。

在西山校区,邹平详细了解了以“给学生终身难忘的教育”和“打造激情燃烧的校园”为办学理念统筹的德育建设,并参观了学校特色德育活动及校园文化建设。之后,他进入教师办公区,并与教师进行交流,了解教师的日常工作以及教学方式,并叮嘱教师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

在滇池校区,邹平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对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提出的四个维度,即办“学生向往、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社会认可”的学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对滇池校区学校自主创新的高效教学模式和大力推行的素质教育,以及努力拼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邹平对长水教育集团以及衡水实验中学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希望集团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奋力拼搏,让集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图/文王彦兴 徐亚妮 罗羚瑞 倪亚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