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大代表建议公办民办教师退休同“待遇”
来源:     2017-8-25 11:43:00
 

 新快报讯 记者黄婷 实习生王家豪 通讯员任宣 报道 新的“民促法”实施,民办学校何去何从?昨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继续调研民办教育,并与广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广州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2077所,占全市总数逾五成,民办学校土地租赁、民办教师待遇问题最受关注。

  广州民办学校占比超五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广州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2077所,占全市学校总数54.37%。民办学校就读学生114.18万人,占全市在校生总数40.26%。

  其中,民办普通高中17所,在校学生1.1万人,占全市高中学生总数的6.23%;民办初中188所,在校学生10.8万人,占全市初中学生总数的32.79%;民办小学155所,学生32.17万人,占全市小学生总数的34.22%。

  租赁办学 租金上涨难维持

  民办学校数量占比逾五成,拥有庞大的民办教师数量。在此次调研中,民办教师待遇差留不住人受各方关注。有民办学校校长透露,民办教师往公办学校靠仍是目前的趋势,培养了成熟的教师之后往往又面临流失问题,而究其原因就是待遇问题,“虽然民办教师在平常的待遇方面与公办教师相差不大,但是退休金的差别却非常的大。”

  对此,有民办校长建议,能否建立统一的公办、民办档案管理平台,退休教师享受一样的退休待遇。全国人大代表李永忠则认为,民办公办退休教师不要区别对待,他建议如果民办教师在退休的时候与公办教师是同等职称,政府应该把差额补回给退休的民办教师,保障民办教师的待遇,以此稳定民办教师队伍。

  除了教师队伍稳定,另一个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是土地问题。在座谈会上,记者获悉目前广州相当一部分的民办学校是租赁办学,大部分场地属于村物业,此类学校在租约期满后,可能会由于用地被收回而面临停办的风险。有民办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在租约期满后,续期很难,租金水平不断上涨,学校难以维持,希望政府能出台协调场地资金的政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