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知行合一 光华浦东的育才之道
来源:     2017-8-8 16:04:00
 

法国著名哲学家笛卡尔说过,“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圣贤之人,越学习越发现学海无涯,越感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也正是国家处于高速发展,与国际深度接轨时期面临的阵痛。现在,不仅是在校生需要学习,就连已经踏上职场,甚至可以独当一面的职场人,都需要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这也正是英语学习越来越“低龄化”,社会竞争力培养越来越“校园化”的根本原因所在。

当前教育体系下,看到很多的一句话就是“赢在起跑线”,在传统教育模式无法满足的当代社会,国际教育的崛起势在必行。2000年-2010年,本土国际教育在过去的10多年里经历了飞速的发展,汲取了英美加等先进国家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并将其与中国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现在独有的教育文化理念——在传统教育的基础上,更重视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的培养。

在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的培养上,上海本土民办国际学校光华浦东一直在这方面努力营造和积极争取各种机会。在光华浦东,学生们学习的地方并不仅仅在课堂或者家里,而是大江南北,更是世界各地。光华浦东的学生们在高中时代,不仅有幸游历了世界高等学府、著名博物馆、总统官邸等地,他们在更早的年纪,获得了更多感受世界的机会。同时,他们也能拥有更丰富的人生阅历,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纪里,体验更多,感悟更多,有更多机会去梦想、去尝试、去实现。这也正是国际学校与传统学校的差异所在。

就在今年暑假,本该闲暇的时光,光华浦东的学生们却决定自我加压,跟随学校举办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暑期课外生活项目,去往了不同的目的地。


ASDAN mini MBA,给自己加分永远不嫌多

ASDAN mini MBA又称为ASDAN商业经营项目,被誉为“最有价值的国际修学项目”,参加ASDAN项目的学生可以在暑假期间,赶赴美、英和欧洲大陆进行深度研习和修学。参加ASDAN项目的学生可在申请英国所有大学时获得16分的学分,而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可作为英国教育部权威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

此次光华浦东暑期ASDAN项目,有15位学生参加。分别有英国美国波士顿、欧洲等目的地,今年是光华浦东ASDAN项目推进的第3年,已有60多位学生通过ASDAN项目在大学申请中获得了额外的学分和个人能力证明。


斯里兰卡暑期义工,漂洋过海保护大自然

“清洗海龟和大象,并与当地的小朋友一起学习”——如此亲近大自然的经历大多数人并不会遇到。不得不说,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下,光华浦东的学生们确实获得了比同龄人更多体验生活的机会。海外义工正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在国外可以体验到跟国内完全不同的打工体验,丰富自身阅历。但因为各种原因,不少孩子都错失了这个暑期海外历练的好机会,然而由校方带队组织,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光华杯"上海学生公益古典音乐节奏响申城

这场由光华浦东学生发起的音乐节并不与其他古典音乐节有什么不同,然而这样活动发起、举办、制作等所有过程,都是由一群高中生牵头并成功执行,这就非常有意义了。

今年,光华教育集团设立了“校友公益基金”,每年投入专款用于资助在校学生与校友们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去年,同样的音乐节活动因为经费有限举办的略显局促,而此次的音乐会在这笔专款支持下,同时结合学生们去年办节的经验,弥补了不少去年的遗憾。


除了以上这些丰富课外活动之外,还有学生参加了其他项目,如云南支教、NSLC(美国国家学生领导力联盟)等。“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光华浦东倡导的国际教育并不仅仅是语言的掌握,课堂学习是一方面,人生体验更是一方面,真正的知行合一才能让孩子们获得健全的人格。光华浦东的莘莘学子,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养成了正确且积极向上的人格品质、主观能动的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感。带着这样的品质,深思和探索人生的意义,未来的自己将变成怎么样的一类人?怎么样的人生是更有意义的人生?也许光华浦东会告诉你答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