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陈士国:民办教育企业多跟风现象 缺少创新意识
来源:     2017-7-27 14:37:00
 

未来网北京7月25日电(实习记者张以勒 宋蒲在 安明东)“现在的教育企业跟风也比较多,不盈利的也比较多。企业要对自身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加强在教育领域上的创新意识,不应一味的模仿。”

在7月24日未来网举办的“传统企业跨界教育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上,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理事长陈士国在谈及教育企业发展问题时说道。

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理事长陈士国 未来网记者赛孟琦 摄

据蓝鲸教育统计,回顾2017年至今,教育领域共发生了22起教育投资并购事项。

近年来受到整体经济环境影响,许多上市公司面临着主业下行压力大、天花板效应日益显现的困境,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很多的瓶颈,因此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了这些上市公司的当务之急。在近两三年间A股市场近百家上市公司涉足教育行业,世纪鼎利、开元股份、洪涛股份等上市公司甚至已经将教育作为双主业之一,而部分以勤上股份为代表的公司则展开了猛烈的全产业式并购。

陈士国认为,教育企业的盈利模式不稳定也会带来问题,为什么民办教育办不好,因为它一直在花钱,它钱从哪里来。教育确实是需要教育工作者去完成的,国外的很多民办教育是盈利模式的,但一个学校的盈利模式不清醒,它一定是办不下去的。

在教育领域,陈士国认为新鲜的血液和思想的注入更加重要。

“创新和传统的不平衡会造成严重的问题,认为好多东西是需要我们传承的,我们确实应该尊重老领导老专家,但我们这个教育系统是要有新老交替的,”陈士国解释,自己在好多民办学校也听过老专家都起得高大上,大家一听这个名字也很高大上,但却是有一些封闭的,所以他们是生命力不强的。

对于在线教育的下一个十年是什么样子的,陈士国会相对平和一点看这个问题。

他认为未来十年,与前十年是一样的,机遇是好的,前景会好但并不是对所有人是好的。每一个规律是一个循环,有一部分人会进去,也有一部分人会出来。未来十年的在线教育的硬件也是会一直发展的。其实很多课程是可以通过在线教育完成的,而且这个在线教育都在逐渐应用,学校在应用,企业也在应用,需要社会中的许多专家共同推动,在推动我们孩子学习会更加轻松。

陈士国建议人在参加工作之后需要提升自己的话,那就可以使用在线教育,学习国外的课程,因为回到学校的话我们没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

总的来说,陈士国认为在线教育确实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因为发展前景也是好的,但是还是需要通过媒体引导、社会引导,引导教育企业做更好的发展,认真思考在未来十年需要什么,才能将企业发展的更好。

对于如今有些在线教育企业疯狂的现象,到后来出现问题之后受到惩处的教育乱象,陈士国认为,教育市场有很多我们需要担忧的东西,有的需要很快实现他的盈利目标,但是也应该在孩子接受好教育的基础上发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