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来源:     2017-4-28 16:21:00
 

近年来,山东省财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完善扶持制度,促进各个阶段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在义务教育阶段,自2016年春季学期起,山东省调整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公用经费补助范围,对民办学校按照普通小学每生每年710元、初中910元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在学前教育阶段,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自2011年起,山东省财政结合中央补助政策,设立“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截至2016年,累计下达7.6亿元,鼓励引导各地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在高等教育阶段,大力支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对优质民办高校给予奖励。2014—2016年,山东省财政累计安排1.18亿元,实施“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支持全省民办本科高校60个优势特色专业建设。2016年,省财政安排民办高校奖励资金5400万元,对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15所办学成效显著、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数量较多的民办高校给予奖励。

在民办学校学生资助、师资培训方面,山东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公办、民办一视同仁的原则,将学生资助政策覆盖到全部民办学校,并按与公办学校一致的办法,核定下达民办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组织开展大量师资培训,让民办学校教师和公办学校教师接受同样高质量培训。

此外,山东省财政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对民办教育新上项目给予贷款贴息。2015和2016年,省财政制定出台有关政策,对民办教育新上项目给予贷款贴息,省财政累计下达贴息资金4611万元,支持40个民办教育新上项目建设,撬动银行贷款8.4亿元,吸引社会资本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严文达 章亚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