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乌苏市民办教育风生水起
来源:     2017-4-7 14:10:00
 

天山网讯(记者沈来报道)3月21日,在新疆乌苏市奥蓝国际艺术幼儿园,幼师们用做游戏的方式教孩子们学习不同的知识,而在一个月以前,孩子们还享受不到这种体验式教学方式。

田丽是奥蓝国际艺术幼儿园的园长,这已经是她创办的第六所幼儿园。从2005年起,田丽相继创办了西湖镇幼儿园、哈图布呼镇幼儿园、哈图布呼鸿星双语幼儿园、驻市某部队铁旗幼儿园、南城区金豆豆幼儿园,解决了乌苏市1千余名孩子学前教育难题。

而最开始创办幼儿园时,田丽从未想过自己的民办教育事业会做得如此红火。

“1999年,我在西湖镇中心小学教学,发现学校的厕所是木板搭建的旱厕,学前班的学生上厕所一点都不安全,当时就想要能开一所像样的幼儿园,改善一下幼儿的上学环境。”田丽说。

2005年,田丽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6万元,并从银行贷了5万元款,在西湖镇开起了自己的第一所民办幼儿园,当年就招收了70余名幼儿就学。

随着经验的积累和乡镇人口的增长,田丽又相继开办了哈图布呼镇双语幼儿园、驻市部队铁旗幼儿园,后又在哈图布呼镇建立了鸿星双语幼儿园,解决了哈图布呼镇、百泉镇、四棵树镇等附近乡镇孩子上学问题,并为哈图布呼镇幼儿园购买了一辆校车,为当地幼儿接送入园提供了便利。

2016年1月,乌苏市金豆豆幼儿园正式开园,解决了南城区幼儿就学问题。因为南城区的金穗园小区住户大多是来自各乡镇场的农牧民,学校还专门为这些农牧民的孩子量身定制了阅读式教学方式,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如今,田丽的民办教育事业规模越来越大,她说:“今后,我会继续用心做教育,创造属于自己的教育品牌。”

目前,乌苏市民办幼儿园共有11所,在园幼儿数2408名,占全市总在园幼儿数的29.6%,民办幼儿园已然成为乌苏市幼儿教育的一份极大助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