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青县台李小学“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扮靓生活
来源:     2017-10-31 14:17:00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高青县台李小学开展世界勤俭日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八项规定》、《六项禁止》,把改变工作作风,廉洁从教,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做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要求广大师生做勤俭节约的典范。并召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主题队会,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二是积极开展节能主题教育。利用节能宣传周、地球日、环境日、粮食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宣传栏等方式,建设节能环保校园文化,开展“小手拉大手,节约进我家”等活动,将节能教育向家庭、社会延伸。三是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节能环保知识教育与学科教学、研究型学习的课题研究相结合,积极开展节能环保校本课程内容的开发,将节电、节水、节粮、节材等教育内容纳入课堂教学,培养学生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倡导节能低碳生活。四是倡导学生做家庭和社区的节约使者。学生的成长和家庭、社区紧密相连,如果学生能身体力行,在家庭生活中提醒父母不浪费、重节约。五是积极开展节能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在队员中开展废物回收、变废为宝小制作等活动,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学校节能低碳创意”征集活动,引导关注生活中的节约方式,学习和寻找节能的窍门和方法,以在社会上形成节俭新风尚。(李荣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