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点评:民促法修订三审在即,教育信息化收益
来源:     2016-10-24 14:44:00
 

一、事件概述。

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北京举行,介时将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

二、分析与判断。

以营利性进行分类,享更多政策优惠根据之前公布的民促法修正案二审稿,此次对民促法的修订将集中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民办学校以非营利性和营利性进行选择分类,这将解决未来民办学校资产归属以及办学回报等问题,而对营利性民办学校而言,更将从现行制度下的民办非企业向营利性法人的身份进行转变。另一方面,未来国家将根据民办学校性质给予相应优惠,非营利性学校将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税收优惠,在政策扶植层面提升民办学校地位。

民促法修订提升办学效率,壮大市场规模据统计,截止2014年底全国各类民办学校共17.52万所,其中学历民办学校15.52万所、非学历民办培训机构2万所,资产总量达5000亿以上,如能深化规划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将有望破万亿。我们认为,如果民促法修正案三审通过,一方面将使现有民办学校享受更多财政支持,增加学校办学投入,提高办学效率;另一方面,以二分法对民办学校进行划分将明确学校属性,有利于分类管理,同时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民办学校,壮大整体市场。

从两方面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我国庞大的民办学校基数为教育信息化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我们认为民促法修订案的最终落地对教育信息化公司的影响在于两点:第一、民办学校在获得更多财政支持后,将有利于其对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投入增加;第二、营利性学校的确定将吸引更多信息化公司对民办教育的资金投入,有利于教育信息化线上线下的联动。

三、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民促法修订将对数字校园领域龙头,以及已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相关公司产生积极影响,建议关注全通教育立思辰威创股份科大讯飞

四、风险提示:1)民促法修正案三审不达预期;2)数字校园市场竞争激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