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温州民办教育分类登记全面铺开 深化试点吹响号角
来源:搜狐     2015-9-28 7:37:00
 

    9月18日下午,温州市政府召开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联席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关于今年以来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决定,在现有537所试点学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试点范围扩展至全体民办学校,即温州市域内尚未实施分类登记改革的1100所民办学校均可自愿选择参加。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局长郑建海通报了全市民办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总体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就深化试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副市长郑朝阳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朝阳充分肯定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温州率全国之先出台分类管理政策体系,进行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改革,促进民办教育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民办学校焕发生机,温州政策创新性、政策实效性和改革示范性,均走在了全国前列。郑朝阳从当前经济社会的现状、旺盛的社会需求、落实“五化”战略等三个维度,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深化改革试点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坚定信心加速深化试点工作。郑朝阳在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任务时强调,要加大研究力度,全面升级政策;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改革举措;要凝聚改革共识,狠抓政策落地;要加大引资力度,服务民资办学;要重规范优管理,提升办学质量。

    郑建海着重通报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指出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要做好全面开展分类登记、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落实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完善民办学校教师人事代理与五险一金政策、中山阳光网贯彻部署民办教育规划等工作。

    据悉,温州前阶段的改革试点取得显著成效,试点以来政府专项奖补资金和购买服务资金额达5.85亿元,是试点以前的350%。最低工资制、社保政策的跟进,民办学校骨干教师流失率大大下降。贵阳在线引进江苏翔宇、杭州建兰、北京新东方、上海协和等一批国内知名教育集团,吸引60多亿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举办优质高端学校。试点以来引进高级职称教师、特级教师、省名师名校长等525人以上,民办幼儿园教师持证率比2012年提高了近25个百分点。

    11个县(市、区)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教育局(文教体局)局长;市人才办、编委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地税)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主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