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通将发布民办学校“红黑榜”
来源:江海晚报     2015-8-25 10:03:00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含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下同)诚信建设,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行业氛围,从今年10月1日起,《南通市民办学校诚信“红黑榜”发布办法》正式实施。据悉,民办学校诚信“红黑榜”由南通市教育局负责收集、认定、发布,并及时向市信用办报送民办学校诚信建设的有关信息。

    市教育局指出,符合下列标准的民办学校,可列入“红榜”:1.诚信体系完备。认真执行民办教育法律、法规,坚持育人为本,以诚为先,自觉信守承诺,培训办学注重社会效益;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诚信制度,积极开展诚信单位建设。2.办学行为规范。内部组织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校舍环境优美,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在招生收费、教育教学、服务师生等方面,行为规范,管理到位。3.社会高度认可。主动接受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没有因管理失范、虚假失信等行为受到社会举报和职能部门的查处;办学业绩显著,具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民办学校,则列入“黑榜”:1.发布虚假广告、违规招生的;2.教育教学或管理混乱,在日常检查中两次不合格且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3.被投诉举报且被查证属实,拒不改正的;4.受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的;5.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有权部门的监督检查,情节严重的;6.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或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7、存在其他违法、违规情形,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市教育局要求,每年5~6月,民办学校应向教育主管部门报送相关证明材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学校报送的材料进行统一评审,并及时报送市教育局;每年7~8月,市教育局对各地、各校报来的材料组织认定,并将初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后的认定结果报市信用办。

    据悉,列入“黑榜”学校经整改符合要求后,可以申请修复失信信息,市教育局接到申请后组织认定,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信用办审核、修复,并在南通教育网上发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