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广州小升初猜想:民校面试侧重什么方向?
来源:     2015-8-5 10:08:00
 

民校面试大方向不变细节或有所规范

广州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的专家认为,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通过面试录取学生的考试形式依旧不会改变,会调整的将是面试的内容。“面试将依旧会侧重于学生综合素质的考察。比如2015年的广州民校小升初就规定面谈的内容只能是学生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和综合能力。”不过专家就表示,成绩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成长记录手册上的成绩(也就是学生在校的成绩)也是面试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卓越教育小升初研究院范艺老师也认为明年面试的大方向不会变。“今年之所以令家长感到混乱,是因为《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2015年2月份才颁布,民校和学生的准备时间都比较仓促。该文件的有效期一直到2018年2月,由此可知明年后年的招生政策,如无特殊情况,在大方向上应该不会有所改变,当然细节上也会有所规范。”

外国语学校与民校间的竞争将更激烈

外国语学校明年竞争会更激烈吗?“答案是肯定的。”新东方英语老师周世超说,而且外国语学校和民办学校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广东省的东华高级中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大获全胜,包揽了广东省文理全省前十的八个名额。而东华高级中学创办于2001年8月,是一所民办公助性质的全日制寄宿学校,是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的民办高中。就此看来,读民校的风潮会越来越热,因此民校以及外国语学校的竞争就会越来越激烈。”

卓越教育小升初研究院汤燕冰老师则分析,今年外校是推荐加抽签,名额非常有限,被抽中要靠运气。但总体而言,这个招生方式无疑也是最公平的。明年的做法估计继续按这个方式进行。区属外国语方面,明年估计还会有学校保留面谈方式,但面谈的题目难度肯定会增加,竞争也会更激烈。此外,地段生的比例估计明年会扩大,所以能拿到的推荐的名额也只会越来越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