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夏公办在职教师不得在民办教育机构任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7-27 10:33:00
 

记者7月26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宁夏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办学行为、促进宁夏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宁夏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管理办法》。

  根据《办法》,今后宁夏在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申请举办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公办中小学在职人员不得作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的专兼职教师和专职管理人员。办学场所应当符合消防和房屋质量安全标准要求,不得将办学场所设在居民住宅、地下室和其他不适合办学的地方,教室和办公室应设在同一处。租赁办学场所的,不得租赁转租的场所,也不得租赁公办学校的场地。同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应当将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等放置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做到“亮证办学”。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不得举办学前班。

  《办法》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民政等部门以及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所在地乡镇、街道等的协作,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各相关部门对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进行检查、督导、评估,其结果应向社会公布。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的监督管理遵循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如果有擅自分设、合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广告骗取钱财的,收费项目、标准等内容不向社会公示的,提交虚假证明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办学许可证的,伪造、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的,不按有关要求聘用教师,侵犯教师合法权益等行为,将由审批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周一青 实习生 张甲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