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民校学费猛涨 教育局:今年民办教育将支出近9亿(图)
来源:     2015-7-20 14:17:00
 

  金羊网讯

  记者邬嘉宏报道:金羊网记者日前曾报道,今年广州30所主要民办学校中,至少有10所不同程度的涨了学费,白云广雅中学更是上涨了9600元,比原来涨了40%。不少家长叫苦连天,有网友吐槽说:“面谈通过也未必读得起”。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回复金羊网称,从2008年起,广州市财政设立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截至2014年已累计安排资金3.41亿元,而2015年市财政民办教育支出的预算总计为8.86亿元。

  自广州“名校办民校”以来,民校以其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过硬的中考成绩,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的青睐。记者翻阅资料显示,近年来广州民办学校学费基本上是有涨无跌。金羊网采访咨询广州市教育局,是否会考虑加大对民校的补贴力度,教育局回复称,自2008年起,广州市财政设立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截至2014年已累计安排资金3.41亿元,共资助、奖励民办学校逾1000所次。2015年市财政民办教育支出的预算总计为8.86亿元,其中,民办教育发展资金1亿元,民办学校公用经费和课本费补助4.59亿元,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资金1.8亿元,民办技工教育资金1.47亿元。


  在政策方面,广州市教育局也牵头研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分类扶持和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近日经14届16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已进入征求公众意见阶段。该《实施意见》明确:从2015学年开始,各区政府按照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实有专任教师人数,以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核拨经费。

  此外,据教育局透露,近年广州在扶持民办教育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税费优惠、公共服务价格优惠、民办学校用地扶持、重点做好民办学校教师入户工作、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等。

  早前报道:

  广州民校学费连年上涨 网友吐槽:面谈通过也未必读得起

  作者:邬嘉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